大學生黨員黨性分析材料

近來在我院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中,黨組織對我們提出了更高了要求,也讓我們對黨員的內涵有了更深的認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理論上,思想上都提高到一個新的境界。在這次的會議上提出了黨員要爭做五個模範,爭當信念執著的模範,爭當品德優良的模範,爭當知識豐富的模範,爭當本領過硬的模範,爭當勇於擔當的模範。另外還提出了要爭做五好和堅持五個基本七個體系等,我們還應該要學習黨的工作方法。通過學習,我對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一定的認識,我也認識到,只有努力創先爭優,以積極的態度投入到學習中去,把創先爭優活動的精神、要求貫穿到日常生活中,才能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提高黨在民眾中的威信。

這次黨領導要求我們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仔細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方面的情況,找出自己的不足,並明確了改進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存在的問題

本人自申請入黨以來,一直積極配合黨的各項工作,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思想和能力都得到了提高,但仍與黨的要求有很大差距,我通過反省認為自己的不足主要有一下幾個方面:

(一)政治理論學習不深入。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們應該別一般人對黨的指導思想有更深入的學習,要有更深的理解,自己雖然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指導思想,但自覺理解的不夠透徹,沒有培養自己從政治的角度來觀察和分析問題,認識事物只停留在表面,不看本質,對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對黨的工作方法了解的太少。黨的工作方法是前輩們智慧的結晶,是指導我們學習、生活或工作的最好方法,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並將其套用於實際生活中。

(二)處事的方法不當。在生活和學習中做事有些隨意而為,缺少規劃,致使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處在一個優秀團體中,我們必須處處為集體的利益著想,不能讓自己拖組織的後腿,只有我們大家團結一致,才能將我們這個團體發揚光大。對於自己做事雜亂無章、有些拖沓、缺乏創新等問題,我一定會在以後慢慢改進的。

(三)缺乏主動學習和終生學習的毅力。現在到大三了,總是覺得自己學到的知識很有限,後悔前兩年沒有好好抓緊時間學習,逝去的光陰永遠不會回來,徒留下我們無限的嘆息,現在我認識到這個問題了,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努力學習,青春是短暫的,智慧是無窮的,我們一定要趁現在的大好時光好好學習。另外不要輕易滿於現狀,有時取得一點成績後總易於滿足,或者覺得與身邊的人相比自己已經不錯了,變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易滿於現狀,加入黨組織後我發現身邊有很多優秀的人,自愧不如,我應該好好向他們學習。

(四)未能做好模範帶頭作用。由於自身理論水平不夠,對寢室同學和班上同學的薰陶不夠,沒有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在黨員進寢室活動中,多與她們聊到生活和學習中的事,對於黨的理論知識涉及不夠。

以上問題主要是對自己要求不嚴,黨性觀念和黨性修養不夠,綜合素質和服務觀念都有待提高,我會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努力改進。

我要加強理論學習的系統性和自覺性,深刻理解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一理論體系的精髓,運用這一理論體系武裝自己,充實自己,要正確處理生活與學習間的矛盾,主動深入加強理論學習。另外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把所學理論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去,把學習理論同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與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相結合,在實踐中去檢驗自己,提高自己,牢固樹立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身的理想。

我要嚴格以黨員的身份要求自己,要更加積極、主動地參加黨內生活,自覺接受黨的考驗,並且敢於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要敢於承認自己的缺點和錯誤,並努力改正,誠心誠意地接受黨組織的批評和幫助。

我深信通過這次自我分析,查找問題,一定能夠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學習,在黨領導和同學們熱心的幫助下,爭做一名優秀的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