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效能自查自糾個人剖析材料

自全鎮開展機關效能建設活動以來,. 根據機關效能建設自查自糾工作的若干規定,認真對照,深刻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對自己進行了深刻的剖析,以達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增強了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一、存在的問題

(一)學習積極性不高,平時拘於日常工作瑣事,鎮上中心工作較多。對於本職工作有些放鬆,主動學習的自覺性不高,特別學習的內容缺乏系統全面性,以致在實際工作中經常遇到棘手的事情,沒有自覺地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很大阻力。

(二)工作方法特別機械,遇到困難泛急躁情緒。只有認真學習,仔細思考,把學習知識靈活運用到實際中去。

(三)創造性開展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有時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只能滿足乾手頭上領導交辦的工作完成,不能開拓性的開展工作,缺乏工作主動性和能動性。

二、原因分析

經過剖析歸納,自己存在的諸多問題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客觀的政策約束,工作循規蹈矩,按照政務政策按部就班多,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還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和方式去做開創性的工作。

(二)是主觀上的宗旨意識、民眾意識、服務意識不夠強烈,. 與民眾的要求和希望還有一定的距離,在處理橫向和縱向關係上存在缺失,表現在思想上對執政為民意識與民眾要求有一定差距。

三、改進方法

(一)加強學習。結合開展“愛崗敬業,二次學習”活動。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崗位,珍惜肅寧鎮發展的好形勢,加強學習“xxxx”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精神,注重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前瞻性,更好地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二)善於思考。沒有思考就沒有智慧,沒有思考能力的幹部就難以形成獨到見解。特別是在工作遇到困難時一次深思熟慮,勝過百次草率行動。思考的越深入,目標就越清晰,做起事來就越到位,越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轉變作風,積極工作,增強民眾觀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努力為困難民眾排憂解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