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優缺點自我剖析材料

自我剖析(個性、優缺點等)優點:認真的開展工作,重視幼兒自我服務意識的培養。能通過美術活動培養幼兒的動手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和想像力。缺點:在教育教學過程中還不能做個有心人,較少將隨時發生的案例記錄下來,在撰寫文章方面的能力有待提高。發展目標(思想道德、理論素養、業務能力等方面)

1、認真學習《xx屆六中全會》和《福州市幼稚園保育教育暫行辦法》等檔案精神,以“xxxx”精神嚴格要求自己。繼續堅持師德建設年的要求用愛心、耐心、童心對待幼兒,關注每個幼兒,關注每個幼兒的每個細節。為成為一個優秀的幼兒教師而努力。

2、繼續本科學歷的學習,樹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更新知識,一專多能,使教學工作博、深、新,豐富自己的知識,開闊自己的視野,以先進的知識結構提高教學質量,做到勤業多能。

3、以愛的承諾嚴格要求自己,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做到敬業奉獻。要以自己健康的言談、舉止、心態去影響幼兒,建立和諧、平等的師幼關係;愛每一個幼兒,為每一個幼兒負責,做每一個幼兒可信賴的朋友。具體措施1、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做好筆記,主動積極參加團組織活動,時時以一個優秀團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各級各類培訓和學習,做好筆記和反思,並和工作實際相結合,落實到工作中去。

2、平時認真的閱讀相關新的幼教書籍,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不斷更新教育觀念,做到邊學習、邊實踐、邊交流、邊反思,及時總結每階段工作的成績、存在的問題、解決的方法方式、反省自己的教育觀念,更好的開展工作。

3、樹立以幼兒為本的教育思想,明確教育的目的不僅要讓幼兒學習知識、獲得知識,還要教幼兒學習做人,學會做人,學會理解、尊重、合作,熱愛自然,維護世界和平等。在一日生活中,提倡探究式學習,鼓勵幼兒大膽探索,主動學習。讓幼兒儘可能的利用身邊的實物,通過摸摸、說說、問問來調動多種感官學習,使他們從小養成觀察思考的習慣,以培養他們的創新意識,提高創新能力。

4、在幼稚園中,時時有德育,處處有德育,充分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德育因素,對幼兒進行良好習慣的培養。晨間活動滲透德育,在數學教學過程中,對幼兒進行“感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