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一年預備期總結

眼看著自己的預備期就滿一年了,仔細回想這一年的預備期,覺得自己有很大的進步,但是也存在很多的不足。這預備的一年時間裡,自己的內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性格也是朝著較好的方面在轉變,一年的時間裡,自己已經漸漸的理解了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是多么的不容易,也漸漸的理解以前那些用來約束我們的“苛刻”的條件的制定是多么的用心良苦。作為一名黨員,就是要甘於犧牲、樂於奉獻,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把自己的事情放在民眾和集體之後。下面,我將具體的從以下幾個方面匯報自己在這一年裡的情況。

一、思想方面

自己雖不能說是很有思想的人,但是還是努力的向那些這方面比自己強的人去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有自己的思想,不能人云亦云,不能盲目的跟風,隨波逐流。儘管現階段自己的思想方面還不是很成熟,離優秀的共產黨員還是有距離,但是只要自己肯學習,下功夫,還是會看到自己的進步的。作為黨員,要能熟悉的運用我們黨的一些理論知識和基本思想,要將所學的知識消化並運用到實際的生活中,為黨的事業和國家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時,也需要自己擁有敏銳的洞察力和寬廣的胸懷,要能夠捕捉實事,了解民生,能夠聽取不同的意見,接納不同的聲音,不要將自己的思想局限在某些死角上面。現在這個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相應的政治制度也在尋求新的突破口,我們作為新生代的主力軍,要能夠適應時代的變化,轉換思想,做一名與時俱進的共產黨員,保持自己在思想上的純潔性和先進性的同時,要能夠改變自身的局限。

二、學習方面

自己雖然面臨畢業,學校的學習生活可能會告一段落,但是這是一個學習型的社會,課堂的學習結束並不代表你應該停下學習的腳步。作為一名黨員,自己要是全能型的複合型的人才,不能讀死書,不能死學習,而是要首先要有終身學習的認識,然後將著而已認識付諸實踐,儘管不能再像學生年代那樣進課堂去系統的學習,但是社會就是一個大課堂,是我們每個人的學校。我們應該珍惜工作中的機會,珍惜生活中的機會。我現在雖然是上班一族,但是自己也不會停下學習的腳步,自己現在是一名銀行職員,每天都處於學習的分為之中,每天都會遇到各種沒有見到過的問題,也會經常由銀行組織去系統的培訓,這些都是學習的好機會,學習不僅會是自己進步,也會有你的進步去影響到他人,就我個人而言,我的好學會讓銀行和顧客都受益,而不僅僅是我自己一人受益,作為黨員的我,應該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學習會讓你變得更加專業,這樣才是一名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體現。儘管畢業,但是學習沒有終止。

三、工作方面

我作為一名銀行職員,不僅要求有很紮實的金融理論知識和較強的動手能力,而且要求自己有很強的職業操守。銀行是一種高風險的職業,我們不僅要對自己負責,更加要對千千萬萬的儲戶負責,銀行的波動可能會影響到社會的穩定和經濟的發展,我們身為其中一員,要能夠為人所信任,為廣大儲戶謀福利。作為一名黨員,自己也是嚴格的要求自己做事情一定要非常的仔細,不能怕麻煩,不能只想著自己的利益,要能設身處地的為自己所在的組織和廣大的儲戶著想。我在工作中也是非常的勤勉和不怕吃苦,充分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堅持,一定不會辜負黨的教育和期望。

四、生活方面

相對於現在來說,過去的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我的心胸很狹窄,把很多小事看得很重,放不開,也是一個很苛刻,不會去考慮他人感受的人。但是這一年裡,我改變了很多。我不再為一點點小事去苛責他人,不會為一點點小事去傷神和勞心,也不會因為別人的批評而一味的去袒護自己,而是去思考自己的不足,多想著別人的好處,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這雖然對於都是一些習慣,但是良好的習慣的養成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很關鍵的。我雖沒有很大的成就,也不是非常高尚的聖人,但是我要求自己能夠養成良好的習慣,做一個正常的人,這樣才能夠期望自己做一名合格甚至優秀的黨員。也是在這一年裡,我漸漸地認識到環保的重要性,也開始從節約用電、用水、綠色出行等小事開始做起,所有的大事都是從小事開始做起的。也是在這一年裡,我從一個不愛笑,性格相對較冷漠的人變成一個習慣去對人微笑的人,微笑是最好的語言,是一張通行證,於人於己,都是非常好的習慣,我也開始注意到自己說話的一些語氣和方式,認識到自己所言是否為人所接受的了。總之,這一年裡,自己的習慣開始有所變化,改掉了很多陋習,也期待自己能夠繼續堅持,做一名對他人和社會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