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預備期總結

自今年5月進入預備期以來,身份從大二跨度到了大三,深深地感受到了學習生活的變化,也在慢慢地使自己變得更強大,在各方面都有了深刻的思考。

學習上的轉變。步入大三以後,課程並沒有像我想像的那樣大幅度減少,而且開設的課程都是相當具有專業性的課程。大學走過三年,在學習上的鬆懈不僅表現在成績排名,更是表現在每一次立志刻苦用功留給自己的後路。首先自己在態度上沒有端正,導致行為上的滯後和怠惰,在專業上下的功夫不是很深,這一定程度上是因為我對國貿沒有真正下功夫去學,反而對自己一直熱衷的一些課程花了時間。我深知,只有扎紮實實地學好本專業才有足夠的資本去跨專業,也明白興趣才能激發學習的動力,在落實自己制定的計畫的同時,更要從中真正地實現大學的學業轉變,抓住大學學習的尾巴,更好地充實自己,強大自己。

工作中的轉變。從辯論隊和學生會卸任以後,工作重心回到了國貿班和黨支部。作為策劃部的一員,在與策劃部的搭檔溝通之後結合金貿系黨支部的具體情況,針對性地開展了利於組織利於支部成員發展的活動。在落實策劃部的工作中,不僅使我對支部生活有了更深入的體會,也使我的能力在一系列的活動中得到了提升,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又很好地為大家服務。並且,在與其他部門的交流和溝通中我也感觸到了作為一名黨支部成員的責任和義務。在另一方面,作為國貿q0931班的組織委員,我一直積極努力地配合團支書開展支部工作,也與班上的同學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主動傾聽他們的想法,儘可能地服務於他們,班委也根據班上同學的實際情況和現實需求不斷改善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總在力求畢業班的全體成員在國貿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思想上的轉變。面臨畢業,我們總是顯得很彷徨很焦慮,我從暑假開始一直處於焦慮的狀態。不知道自己該怎樣走下去,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結束自己的學生生涯,總結前人看到自己面臨著無數條出路,而自己要在這些出路中篩選出最適合自己的一條。這種對未來的不確定,可以歸結為前期準備不充分。任何一項活動都存在著複雜的分工和協作關係,為了使自己在這些自我分工和協作活動中更有效地開展活動,就必須有統一嚴密的計畫作為分工協作的指南。記得在支部接受大會上,一位學姐很誠懇地給了我一個建議,希望我能給自己一個更好的規劃,並將它真正地落實下去。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多少有點慚愧,之所以出現這種不確定不自信的茫然期,我想沒有付諸到行動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我明白自己離一名合格的黨員還很遠,但我也在不斷強化自律自省和自我追求的意識中努力向他靠攏。我時刻謹記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在自己從思想上行動上踐行一名合格的中共黨員。

總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