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預備期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距離xx年5月27號我被黨組織接收成為預備黨員已經過去了半年的時間,回想我的入黨歷程也是坎坷的,先後經過了四次答辯,但是我始終都沒有放棄向黨組織靠攏,經過組織的一步步考驗,最後我被認可成為一名預備黨員。在這半年的時間中我也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鍛鍊自己,希望自己做的更加優秀。下面我對自己這半年的情況做個匯報:

首先是學習上,學習是一件永無止境的事情,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只有通過不斷的讀書、學習,人才會更加地充實自己,生活也會更加的豐富多彩。以前在沒有課的時候我經常去圖書館,看一下自己專業方面的書,或者是找一些別的書來看,有時也會去四樓看一些期刊雜誌,以此來豐富自己各方面的知識。這學期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去圖書館的次數比以往少些,但我並沒有放棄學習,而且作為學生,我們的職責就是學習。因此,在接下來的時間我會在學習上更加用功。

工作上,我所在的部門是監察部,由於我們監察部此次的人數比較多,所以就採取了分工的方式,我所負責的內容是周報表的修改,月報表的統計工作。剛開始對這方面不是很清楚,在第一次做月報表的時候出了點小狀況,之後我在這方面也就了解了,做起來也容易了。我的工作雖然不多,但是很繁瑣,在計算數據的時候要特別的細心,每次統計完我都要再核對一遍,防止有錯誤出現,要做到對每一位同志負責。本學期我帶了三個寢室,她們都是一群可愛的小妹妹,我很喜歡和她們待在一起,和她們聊天的時候我仿佛能看到我大一時的情景。剛開始我經常去她們寢室和她們聊天,看她們是否適應大學的生活,漸漸地她們對學校里的事物,學習、生活方面都熟悉了,而且我覺得她們現在都是大人了,有些事情讓她們獨立解決會更有利於她們的成長,因此就定期去她們寢室看一看,但他們如果有事請來找我,我都會幫她們解決的。除了支部裡面的工作以外,我這學期還給陳珊珊老師做學生助理,每天去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辦公室打掃乾淨,讓老師們有個愉快的心情,這樣工作起來就不會覺得累。平常的事情也不多,就是替老師處理點文檔或者收發一些資料等,剛開始好多事情都不懂,每次陳老師都是很耐心的教我,這讓我很慚愧,此後我做事時就多用心,老師告訴一遍的事情爭取不要再問第二遍,老師交給的任務不僅要完成而且還要高效的完成。

思想上,我認為自己有了很大的進步,以前我很愛衝動,遇事缺乏思考,由此也犯過很多錯誤,而且也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現在遇到事情我都會冷靜的思考然後再去做,考慮問題也會從大局出發了,以集體的利益為重,不會再局限於一個很小的範圍內,也不為個人的利益而斤斤計較,服務意識也更加強烈。通過政治學習,每天閱讀新聞,我對黨的認識也更深入了,不是停留在表面,只要了解就可以了,也會深入的思考,在大家一起討論時會認真地聽取他人的意見。

生活上,總的來說我的生活狀況很好,無不良生活習慣。每天早上按時早讀,無遲到、缺席、早退現象,偶爾會因為早起有些精神不佳。我覺得早讀很好,可以培養我早起的習慣,由於沒有了高中時候的壓力,很多同學現在都形成了一種睡懶覺的習慣,然而一天之計在於晨,所以我千萬不要浪費了這大好時光。周末的時候,偶爾也會出去放鬆一下心情,緩解一周的學習壓力。

雖然在這半年中,我的各個方面都有所提升,但依然還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工作上還有待提高,學習上還有待加強,思想上還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在以後的日子裡,要腳踏實地,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斷的完善自己,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努力向一名優秀黨員靠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