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評議黨員個人總結

根據*發〔XX〕31號關於認真開好XX年度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通過對照學習,結合本人工作實際情況,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有收穫也有不足。現將一年的工作總結如下。請同志們評議。

一、堅持學習,以德為本,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質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深知自身的道德素質直接關係到業務能力,決定著業務水平的高低。因此,一是始終把學習放在工作首位,不斷加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精神等一系列理論知識的學習;二是認真學習《黨章》、社會主義榮辱觀和黨委提出的"有理想、有能力、有業績、形象好"的黨員先進性標準,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性觀念,發揚優良傳統。三是認真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和上級部署,不斷豐富學識,夯實理論基礎,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努力提高自身道德素質和業務水平,使自己能夠更好地服務於公司的發展大局。

二、履行職責,創新思維,切實提高工作能力

一是認清形勢,明確工作目標。XX年,是華新公司面臨抗災恢復生產的考驗年。因雪凝災害影響,形勢非常嚴峻。對此,黨務工作以生產經營為中心,結合當前降本增效主題活動的現狀,制定了切實可行的《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

二是認真做好發展黨員工作。按照發展黨員的"十六字"方針,認真做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考察和發展工作。

三是搞好黨建帶工建、黨建帶團建的工作。引導廣大員工圍繞提高產量、降低消耗、節能減排、科技研發、夯實管理、高效率工作、創建

工人先鋒號等開展"賽產量,奪第一:賽質量,創優質;賽消耗,降成本;賽精神,比貢獻"為主要內容的競賽活動。大力推進公司黨支部發起的"弘揚08抗災精神、立足崗位降本"主題活動;工會開展的"優質高產、降本增效、攻堅克難、奉獻08"勞動競賽活動;團支書開展的"提產達標我先行、降本增效我貢獻"立功競賽活動。以及總廠組織開展的"建一言獻一計、辦一件實事做一份貢獻"主題實踐活動等系列活動。為安全、文明、優質、高效生產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實際行動向建廠50周年獻禮!

四是抓好基礎建設工作。建立健全了黨務、紀檢、監察、工會及計畫生育的各項規章制度。建立健全了臨時用工會籍管理制度及計畫生育管理檔案,大大增強了企業凝聚力。工作中嚴謹細緻,愛崗敬業,勇於奉獻,廉潔奉公,完成了上級黨委部署的各項黨務工作。

五是圍繞企業經營活動和黨務工作重點,做好宣傳報導工作,工作信息稿件在《---報》、《--電視台》、《工會視野》、《企業文化之窗》、《--網》等宣傳媒體上多次發表,共發稿件---篇。

六是關心簽約員工生產生活狀況,按照支部要求組織進行了走訪慰問的"暖人心"及"五必談、五必訪"活動。一年來,走訪困難、住院員工---戶,計---人次,發放救助金及物資約--元。組織完成了總廠組織的"送溫暖、獻愛心"社會捐助活動,向地震災區獻愛心活動---次,共收到捐款---元。

七是抓好員工的業餘文化生活,促進企業文化建設。按照支部要求,組織完成了50周年廠慶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