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議黨員的內容有哪些

評議的內容,主要有以下五個方面:

(1)是否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能否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把實現現階段的共同理想同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2)是否堅決貫徹執行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在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為推動生產力的發展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做出貢獻。

(3)是否站在改革的前例,維護改革的大局,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利益之間的關係,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局部利益服從整體利益。

(4)是否堅決執行黨的決議,嚴守黨紀、政紀、國法、堅決做到令行禁止。

(5)是否密切聯繫民眾,關心民眾疾苦,艱苦奮鬥,廉潔奉公自覺維護人民民眾的利益。具體到一個地區、一個單位,可以根據以上原則要求,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研究確定具體的評議內容。民主評議黨員,要以黨委的領導下,以支部為單位有步驟地進行。評議方法要簡便易行,時間要相對集中。整個評議工作一般分學習教育、自我總結、民主評議、組織考察、表彰和處理五個階段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