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民主評議自我鑑定

一年來,本人能自覺學習xx同志的關於科學發展觀的理論,能自覺關注並體會黨與國家領導人在各種場合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能積極參與黨支部組織的各種活動,能主動與民眾溝通,並力求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一年來,本人能主動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自覺撰寫學校要求上交的各種材料。從大局出發,服從組織分配,並盡心盡力做好自身的教學工作。上課前,能認真鑽研教材,研究教法學法,工整書寫教案。上課中,能靈活根據課堂教學實際與學生的實際,及時調整教學方案,保證方案的順利實施。上課後,能仔細批改學生作業,並進行評價反饋。在教學之餘,認真研讀有關報刊雜誌,學習有關教育教學理論,並勤於收集各種有效教學的資料,積極申報課題,撰寫教學隨筆、教學反思與研究論文,每周及時更新教育教學部落格。在校本研究中,能認真研究學科命題工作,能認真撰寫考後反思,思考教學改進工作。在期末複習中,能及時制定複習計畫,並根據計畫編制複習提綱,尋找最合適的例子,授學生以漁,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與應試能力。

本人工作的不足之處,是教學工作沒有一如既往的循序漸進的開展,教學粗線條化,細節上做的不足,課後的評價與反饋這個環節有時顯得滯後,導致學生知識落實不紮實,特別是中下學生拉隊較明顯,以致班級的整體教學質量有所下降。

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本人應樹立"強硬"的愛生意識,把服務學生作為自己有效教學的責任與目標。力求完善自己工作中不足的地方,提高自己的人氣指數與幸福指數,著力做一個合格的黨員教師。

黃忠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