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民主評議之個人總結

本人自成為預備黨員以來,時刻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特別是悉心聽取發展會上同志們給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改正,使自己在各方面都更能體現合格黨員的帶頭作用。在思想政治方面,本人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重視日常理論學習,關心時事,不斷加強自己的理論和素質修養。時時刻刻與黨保持一致,在各種問題上立場堅定,絕不做出有悖黨員標準的事情。同時,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密切聯繫民眾,敢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並具有很強的集體意識,在實際生活中起到了黨員的模範作用。在學習上,本人努力學好業務知識,雖然進入研究生畢業階段,但在學習和科研方面沒有絲毫放鬆。在日常學習中嚴謹、勤奮、求實、創新,並帶動周圍同學共同進步。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作風,遵紀守法,團結同學,主動幫助他人,加強自身思想道德修養,時刻以優秀共產黨員為榜樣,努力改正錯誤,發揚長處,在為人民服務中實現自身價值。

同時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之處:

一、學習上,缺少對馬列主義理論的系統學習。

二、實踐中,存在經驗不足的現象,有些事情做起來心有餘而力不足。

認清差距,才能明確努力方向;克服不足,才能完善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不但要發揚自己的優點,還要客觀地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逐漸改掉缺點,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斷在實踐中學習、進取、完善。同時要嚴格要求自己,加強黨性修養和思想道德品質鍛鍊,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團結同志,遇事多向領導和同事們請教,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做人,在實踐中磨鍊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