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入黨思想匯報:堅定不移維護統一富強的信念

敬愛的黨組織:

海倫凱勒有這樣一句話:“當一個人感到有高飛的衝動時,他將再也不會滿足於在地上爬。”中國,在被壓迫在帝國主義及封建主義羽翼下無數年後,終於噴發出奮進的裂焰,於是發展迅猛的趨勢一飛沖天,其中的艱辛探索和不懈追求,也成了延續中國走向繁榮的寶貴資源。

從1840年鴉片戰爭開始,中國就被鞭斥著簽訂各項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將中國寶島——香港島割讓給了英國,《馬關條約》喪失琉球,更將2億1千萬兩白銀流入日本國庫,接踵而至的是八國聯軍侵占北京,火燒圓明園,燒殺搶掠,留給我們一堆歷歷在目擊者的歷史廢墟。遼東半島、澳門等主權被侵奪,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再加上割地、賠款,租界,中國已瀕臨土崩瓦解的邊緣,人們都為“國將不國”而擔憂,煩惱著。

人們也曾嘗試改變現狀,包括聲勢浩大的太平天國農民革命,維新變法和義和團運動等,但都失敗了。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了清王朝,建立了中華民國,仍舊沒有改變中國社會的半殖民地半封建性質。直到馬克思主義的出現,共產主義運動開始從星星之火發展成為燎原之勢,中國才找到了脫離苦狀的眉目,我們堅信,社會主義將通過人民自願選擇的,適合本國國情的道路,逐步取得勝利,中國將向世界展現我們生機盎然、蓬勃發展的景象。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共產黨成為執政黨。在不長的時間裡,黨就領導全國各族人民順利地實現了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迅速恢復了遭到破壞的國民經濟,鞏固了人民政權,基本上完成了對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 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使古老的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東方。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在建國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礎上,開闢了歷史發展新階段,迎來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我們開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初步建立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大幅度提高了我國的綜合國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開闢了廣闊的前景。從此,中國人民繼承了奮鬥歷程中的優秀傳統,共產黨的隊伍也不斷壯大著。

xx年是不尋常的一年,多災也多喜,玉樹地震、洪水泛濫,世博會、亞運會等。可最多的,還是人們臨危不懼、堅定不移的奉獻愛的精神。這一年也讓許多國家對我們刮目相看,我們的國際威望提高了。

八十九年的艱苦探索,讓共產黨學習到三條基本經驗,那就是高舉理論旗幟、依靠人民民眾、加強黨的建設。一路走來,中國克服重重阻礙,鑄就了我們頑強的意志,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懷疑中國未來中國的道路呢?我堅信,堅定不移地維護統一富強的信念,中國定會成為璀璨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