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樹立遠大理想

敬愛的黨組織:

光陰流轉,物轉星移,幾十年來,透過那滄桑風雨的歲月,中國共產黨走過了一條交織著萌芽與興盛、悲愴與輝煌、腥風血雨與海晏河清的崢嶸道路。這一切如涓涓小溪流入浩瀚的歷史長河,隨意撿起的一塊鵝卵石也足以讓我們敬畏。

透過歷史的浪花,我們看到了李大釗、方誌敏的流血與犧牲,這是無數像他們這樣的仁人志士的堅持真理與無謂付出,無數人民英雄戰士的前赴後繼,我們終於創造出一個“歡歌將代替了悲嘆,笑臉將代替了哭臉,富裕將代替了愚昧,友愛將代替了仇殺,生之快樂將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園將代替了淒涼的荒地”的新中國!我們看到了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機關頭,共產黨員帶領人民捍衛自己的領土,建立敵後抗日根據地,那是同血肉築成的長城;我們看到了多少如余則成般的地下工作者們,忍辱負重、捨生忘死,只為完成黨交給的任務;我們又看到了新中國建立後千千萬萬勞動人民宵衣旰食夜以繼日,為新中國建設奉獻犧牲;我們看到了多少如任長霞般的共產黨員用實際行動解釋全心全意,一切為了人民的本質含義……這些共產黨員們都秉承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探索創新的精神,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而奮鬥。

中國共產黨人在不斷的實踐中漸漸成長為最低綱領與最高綱領的統一論者:黨的最高綱領是我們奮鬥的最終目標,決定著最低綱領的性質和方向;黨的最低綱領是適應特定歷史條件下黨的路線方針,它包含了最高綱領的先進因素,也體現了最高綱領的本質要求。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人,我們只有將最高綱領與最低綱領有機結合起來,堅定理想,腳踏實地,逐步實現最低綱領,漸次實現不同時期的目標,最終完成向共產主義的過度。

沒有理想,我們就會失去方向;脫離實際,我們就會空談理想。面對這個光榮而艱巨的歷史使命,我們要做到不悲觀,不冒進,認認真真學習黨的基本方針,踏踏實實做好每一件小事。我們在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堅定不移地貫徹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堅持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努力學習xxxx重要思想,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奮鬥,扎紮實實地做好當前的每一項工作,用自己的行動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一份力量。“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便是我準備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的決心。

匯報人:黨團網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