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思想匯報2024年7月:新生活,從選定方向開始

敬愛的黨組織:

沒有明確的方向和目標,就無法找到出路,也就無法發展。課中老師以西撒哈拉沙漠中的比塞爾為例,講述了方向的重要性。深處沙漠中的比塞爾,人們一直在探尋走出沙漠,然而沒有方向,一直在原地打轉,直到肯•萊文告訴他們向著北斗星走,比塞爾才走出沙漠,讓世人所知,成為一個旅遊勝地。

黨的綱領是黨的政治主張的集中反映,是昭示社會的政治宣言,更是一個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堅持什麼政策的根本標誌。黨的綱領是一面樹起來的旗幟,它不僅指導著一個政黨的全部行動,而且向外界展示著這個政黨的形象。

19世紀20年代的中國處在一片混亂之中,中國人民飽受帝國主義和官僚主義的壓迫,然而就在這樣的環境中,中國***的成立,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新的光明和希望。他在成立之初就表現出巨大的不同,他以馬列主義為指導,以****為奮鬥目標——這就是黨的最高綱領,並且在漫長的革命奮鬥中持之以恆,作為一面旗幟和方向,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一直到改革開放高速發展的今天。

實現****是***人畢生為之奮鬥的最偉大事業,同時也是人類歷史上最為艱巨的歷史進程,是一個由低向高發展的過程,不會一蹴而就,在向著最高理想前進之時,更應看到現實的狀況,我國現處於而且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我們現階段的任務是發展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我們更應腳踏實地的去踐行黨的最低綱領,和許許多多在最基礎奮鬥的黨員一樣,用行動去踐行黨的理想與宗旨,為最高理想打下堅實的基礎。

***總理說過:“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在我們堅持黨的最高綱領的同時,也應腳踏實地踐行黨的最低綱領,把二者結合起來,以最高理想為指引,實實在在的為最高理想打好每一個基礎,向著****不斷前進!

匯報人: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