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思想匯報2024年7月:大學生黨章學習

敬愛的黨組織:

光陰飛逝,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已經一個學年過去了。我很快樂也很榮幸,在這裡我從一名普通的大學生,漸漸的變成一名成熟的入黨積極分子。我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黨的宗旨,現將此次學習心得匯報

黨章提到的四項基本要求中第三條是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章提到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民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民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民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繫,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不允許任何黨員脫離民眾,凌駕於民眾之上。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堅定不移地、全面正確地貫徹黨地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

從理論上來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我們黨的三代領導人對此都有過特別的論說。毛澤東說過“共產黨就是要奮鬥,就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鄧--說過“中國共產黨的含義和任務,如果用概括的語言來說,只有兩句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作為黨員的最高準繩”;江--同志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始終得到人民擁護和愛戴的根本原因所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簡而言之,就是為人民謀利益,為人民做好事、做實事。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了黨必須把為人民謀利益、謀幸福,作為自己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工作階級和最廣大人民民眾的基本利益的科學表現,維護和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是維護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就是為人民服務,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維護和貫徹,並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或形式主義的工作中,而是要取得實效,真正的讓人民生活富裕起來,否則,為人民服務就是一句空話。

大學生是祖國未來生產建設的生力軍,是祖國和民族的希望,我覺得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應更加努力學習專業文化知識,全面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鍛鍊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將來更好地為人福,作為自己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工作階級和最廣大人民民眾的基本利益的科學表現,維護和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是維護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就是為人民服務,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維護和貫徹,並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或形式主義的工作中,而是要取得實效,真正的讓人民生活富裕起來,否則,為人民服務就是一句空話。

大學生是祖國未來生產建設的生力軍,是祖國和民族的希望,我覺得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應更加努力學習專業文化知識,全面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鍛鍊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將來更好地為人民服,通過對《黨章>>的學習,對於新黨章中增加的內容也有了了解。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在今後人生道路上時刻記住並付諸實踐的信念。此外我結合到了自己的生活中。我覺得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既是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的客觀需要,也是黨性原則的突出體現。每位共產黨員都必須通過勤奮學習和實踐鍛鍊,牢固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提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

在生活中有很多黨員貪污腐敗的現象,他們只是借著黨員的稱號為謀個人利益並沒有為老百姓服務,在利益面前他們首先想到的是他們自己的利益,而不是把老百姓的利益時時刻刻裝在心中。在利益面前,當他們思想上有一丁兒點的猶豫時就意味著作為一名黨員他是不合格的。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應該切記: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加深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意識,做好全心全意服務工作。作為一名黨員,我們也應該學習一代又一代共產黨員的實踐黨的宗旨的典範:雷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孔繁森為藏族人民“二離桑梓,獨戀雪城”;牛玉儒是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廉潔為公,執政為民,始終保持公僕本色;焦裕祿為了蘭考人民幸福不怕艱苦;任長霞執政為民忠於職守;吳天祥立足崗位服務社會為黨分憂為民解困;汪洋湖帶領人民民眾脫貧致富……如果一名黨員能夠像他們那樣,心中牽繫著百姓,思百姓之所想,以民為天,那么我們離共產主義的最終目標也越來越近了。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學習黨的宗旨對我們廣大入黨積極分子來說具有很大的現實意義,就應該為同學提供真誠的服務,要有雷鋒精神。通過這次學習我也看見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比如社會實踐能力比較弱。我會在生活中不斷磨練自己。要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比如上課不遲到,不早退,考試不作弊等。要密切聯繫同學,關心同學,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奉獻精神。學習了這些,我更加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爭做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素質的入黨積極分子。

通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