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契約

契約編號:_________

賣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職務: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

聯繫人: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

電子信箱:_________

買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職務: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

聯繫人: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

電子信箱:_________

買賣雙方本著公平、自願、互惠互利的原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經協商一致,就_________電子商務簽訂本協定。

第一條 商品基本狀況

1、商品名稱:_________

2、品質/規格:_________

3、單位:_________

4、數量:_________

5、產地:_________

第二條 商品價款

商品單價為_________,總價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元)。

總計:_________(大寫)元。

第三條 支付條款

1、付款程式選擇以下第_________種:

(1)先付款後發貨;

(2)先發貨後付款。

2、雙方商定選擇以下第_________種付款方式:

(1)銀行匯款

買方開戶行:_________

賬號:_________

(2)郵局匯款

收款地址:_________

收款人:_________

3、根據上述選擇的付款方式,買方應承擔匯款發生的相關銀行、郵局費用。

第四條 裝運

1、裝運時間:_________

2、裝運地:_________

3、最終目的地:_________

4、貨運單位:_________

5、買方應承擔貨運發生的一切費用。

第五條 包裝

1、賣方須用_________包裝。以宜於長途海運/郵寄/空運及適應氣候的變化。並具備良好的防潮抗震能力。

2、由於包裝不良而引起的貨物損傷或由於防護措施不善而引起貨物鏽蝕,賣方應賠償由此而造成的全部損失費用。

3、包裝箱內應附有完整的維修保養、操作使用說明書

4、賣方應在每個貨箱上用不褪色油漆標明箱號、毛重、淨重、長、寬、高並書以“防潮”、“小心輕放”、“此面向上”等字樣。

第六條 發貨通知

賣方應在發貨後_________工作日內向買方或委託_________向買方發出發貨通知。

第七條 退貨

1、買方在到貨日兩天內有權利提請退貨,但必須承擔退貨產生的一切費用,此外還將提取貨款的_________%支付賣方作為賠償。到貨日以運輸單位到貨憑據為準。

2、買方在到貨日兩天后不得退貨,到貨日以運輸單位到貨憑據為準。

第八條 遲延交貨

如果賣方因自身原因未能按契約規定按時交付所有或部分貨物(包括達成一致的檔案),則應向買方支付罰金、罰金應按遲發貨物每3天收取遲交貨物總金額的_________%計算,少於3日應視為3日。

第九條 終止契約

除非另有規定,本契約在下述任一情況下終止:

(1)通過雙方共同書面協定;

(2)如果另一方完全因其責任在契約規定的時間期限內未履行其義務,程度嚴重,並且在收到未違約方的書面協定後_________日內未能消除違約影響或採取補救措施,在此種情況下,非違約方應給另一方書面通知來終止契約。

第十條 產品質量責任

1、賣方銷售的商品質量必須是符合質量標準(國家標準)的合法商品(產品)。

2、賣方承諾承擔由於其產品質量出現問題時給買方所造成的全部損失。

第十一條 賠償費

因人力不可抗拒而推遲或不能交貨者除外,如果賣方不能交貨或不能按契約規定的條件交貨,賣方應負責向買方賠償由此而引起的一切損失和遭受的損害,包括買價及/或買價的差價、空艙費、滯期費,以及由此而引起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買方有權撤銷全部或部分契約,但並不妨礙買方向賣方提出索賠的權利。

第十二條 聲明及保證

賣方:

1、賣方有權簽署並有能力履行本契約。

2、賣方簽署和履行本契約所需的一切手續(_________)均已辦妥併合法有效。

3、在簽署本契約時,任何法院、仲裁機構、行政機關或監管機構均未作出任何足以對賣方履行本契約產生重大不利影響的判決、裁定、裁決或具體行政行為。

買方:

1、買方有權簽署並有能力履行本契約。

2、買方簽署和履行本契約所需的一切手續(_________)均已辦妥併合法有效。

3、在簽署本契約時,任何法院、仲裁機構、行政機關或監管機構均未作出任何足以對買方履行本契約產生重大不利影響的判決、裁定、裁決或具體行政行為。

第十三條 保密

雙方保證對在討論、簽訂、執行本協定過程中所獲悉的屬於對方的且無法自公開渠道獲得的檔案及資料(包括商業秘密、公司計畫、運營活動、財務信息、技術信息、經營信息及其他商業秘密)予以保密。未經該資料和檔案的原提供方同意,另一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該商業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內容。但法律、法規另有規定或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保密期限為_________年。

第十四條 通知

1、根據本契約需要一方向另一方發出的全部通知以及雙方的檔案往來及與本契約有關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須用書面形式,可採用_________(書信、傳真、電報、當面送交等)方式傳遞。以上方式無法送達的,方可採取公告送達的方式。

2、各方通訊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變更通知或通訊地址,應自變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內,以書面形式通知對方;否則,由未通知方承擔由此而引起的相關責任。

第十五條 契約的變更

本契約履行期間,發生特殊情況時,任何一方需變更本契約的,要求變更一方應及時書面通知對方,徵得對方同意後,雙方在規定的時限內(書面通知發出_________天內)簽訂書面變更協定,該協定將成為契約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經雙方簽署書面檔案,任何一方無權變更本契約,否則,由此造成對方的經濟損失,由責任方承擔。

第十六條 契約的轉讓

除契約中另有規定外或經雙方協商同意外,本契約所規定雙方的任何權利和義務,任何一方在未經徵得另一方書面同意之前,不得轉讓給第三者。任何轉讓,未經另一方書面明確同意,均屬無效。

第十七條 爭議的處理

1、本契約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管轄並按其進行解釋。

2、本契約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也可由有關部門調解;協商或調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種方式解決:

(1)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員會仲裁;

(2)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十八條 不可抗力

1、如果本契約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影響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契約下的全部或部分義務,該義務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礙其履行期間應予中止。

2、聲稱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響的一方應儘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書面形式將不可抗力事件的發生通知另一方,並在該不可抗力事件發生後_________日內向另一方提供關於此種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續時間的適當證據及契約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書面資料。聲稱不可抗力事件導致其對本契約的履行在客觀上成為不可能或不實際的一方,有責任盡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減輕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響。

3、不可抗力事件發生時,雙方應立即通過友好協商決定如何執行本契約。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響終止或消除後,雙方須立即恢復履行各自在本契約項下的各項義務。如不可抗力及其影響無法終止或消除而致使契約任何一方喪失繼續履行契約的能力,則雙方可協商解除契約或暫時延遲契約的履行,且遭遇不可抗力一方無須為此承擔責任。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4、本契約所稱"不可抗力"是指受影響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無法預料或即使可預料到也不可避免且無法克服,並於本契約簽訂日之後出現的,使該方對本契約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觀上成為不可能或不實際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於自然災害如水災、火災、旱災、颱風、地震,以及社會事件如戰爭(不論曾否宣戰)、動亂、罷工,政府行為或法律規定等。

第十九條 契約的解釋

本契約未盡事宜或條款內容不明確,契約雙方當事人可以根據本契約的原則、契約的目的、交易習慣及關聯條款的內容,按照通常理解對本契約作出合理解釋。該解釋具有約束力,除非解釋與法律或本契約相牴觸。

第二十條 補充與附屬檔案

本契約未盡事宜,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執行,法律、法規未作規定的,雙方可以達成書面補充契約。本契約的附屬檔案和補充契約均為本契約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與本契約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二十一條 契約的效力

1、本契約自雙方或雙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或契約專用章之日起生效。

2、本協定一式_________份,買賣雙方各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契約的附屬檔案和補充契約均為本契約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與本契約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賣方(蓋章):_________買方(蓋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簽字):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簽字):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