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支付合作協定

契約編號:(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以下單方稱“一方”,兩方合稱“雙方”)

鑒於:甲方作為網路支付服務提供商,同意為乙方提供網上支付服務。

乙方作為網路套用和網路產品、服務提供商,同意在其網上_________業務中使用甲方所提供的支付服務。

現經雙方磋商,本著平等互利、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原則,就合作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一、支付方式

乙方選擇甲方所提供的下列_________支付方式

1、ips帳戶

1.1 i幣支付

1.2 下發

2、銀行卡

2.1 國內卡

2.2 國際卡(visa master,jcb,nets)

3、電話支付

4、_________電信卡支付

各種支付方式的費用、結算及雙方的具體權利義務見附屬檔案一。

二、風險說明

鑒於目前網路支付技術及國內、國際電子商務環境均尚未成熟,其電子商務立法以及信用體制還不完善,在這種情況下乙方作為商戶在開展電子商務業務時存在一定的風險性。包括但不限於犯罪侵權導致的壞帳、債務人拒付等。乙方明確認知該風險的存在並願意承擔此種風險可能帶來的損失。

三、保密條款

雙方在合作期內獲得的信息及本契約和附屬檔案內容均為保密信息,保密信息包括但不限於交易手續費和服務年費的金額及支付方式、結算方式、接口技術、安全協定及證書等,任何一方均應當對保密信息嚴格保密,且僅為本合作之目的使用,未經對方事先書面同意,不得向任何第三方透露保密信息,否則視為違約;守約方除有權主張違約金及損失外還有權終止契約。本條不因本契約的終止而終止。

四、特別約定

1、乙方承諾在合作期內使用甲方支付平台的方式為:_________

唯一 推薦 優先

2、本契約期滿或終止後,甲方保留因銀行或電信等部門對契約期內交易進行調查或債務人對契約期內交易拒付而向乙方追償該金額的權利。

五、退款處理

對於交易過程中出現的、由於乙方原因包括但不限於缺貨、無法運貨、質量問題等等,造成退款處理的情況,按以下規定處理。

1、乙方按本協定約定並遵守甲方《網上退款規定》,通過商戶後台向甲方提出退款申請。

2、乙方向甲方提出退款請求時,乙方在甲方帳戶中應有足夠退款的賬存資金,或者乙方須按要求退款的金額將款項轉帳至甲方帳戶,甲方收到該款項後向用戶做出退款處理。否則造成的一切後果均由乙方承擔。

3、退款時甲方不再另收取手續費,但若銀行或電信等相關方面需要另行收取相關費用,則此費用由乙方承擔。

4、扣款過程中已收取的手續費不退還,此費用由乙方承擔。

5、乙方負責解決消費者拒付而導致的退款問題。

六、不可抗力

1、不可抗力指雙方在訂立契約時不能預見、對其發生和後果不能避免且不能克服的事件。鑒於網路所具有之特殊性質,不可抗力亦應包括黑客攻擊、計算機病毒發作、銀行掉單、電信部門技術調整、銀行政策調整導致之影響、因政府管制而造成的暫時性關閉等在內的任何影響網路正常經營之情形。

2、若由於不可抗力致使一方未能全部或部分履行本協定,應及時書面通知另一方並出具相關證明,則本協定內受影響之條款可在不能履行之期間及受影響之範圍內中止履行。

3、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意外事件,使得本契約的履行不可能、不必要或者無意義的,雙方可以協商解除本契約。

七、違約責任

1、甲方違約,乙方有權要求甲方賠償實際損失及主張實際損失的費用。

2、乙方違約,甲方有權停止為乙方提供支付結算服務,並要求乙方賠償實際損失及主張實際損失的費用。

3、主張實際損失的費用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律師費、差旅費以及其他有關費用。

4、不可抗力原因導致的違約,雙方互不負賠償責任,但對殆於履行通知義務所導致的對方的損失不能免責。

5、任何一方沒有行使其權利或沒有就對方的違約行為採取任何行動,不應被視為是對權利的放棄或對追究違約責任或義務的放棄。所有放棄均應以書面形式做出。

八、法律適用及爭議解決

1、本契約及為本契約目的所簽訂的所有協定的訂立、解釋、履行、效力等均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

2、如果本契約任何條款根據現行法律被確定為無效或無法實施,本契約的其他所有條款將繼續有效。此種情況下,雙方將以有效的約定替換該約定,且該有效約定應儘可能接近原約定和本契約相應的精神和宗旨。

3、後繼立法除其本身有明確規定外,對本協定不具有溯及力。

4、本契約及為本契約目的所簽訂的所有協定的爭議均由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可起訴到乙方所在地人民法院。

九、契約期限

1、本協定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有效期_________年,經甲乙雙方代表簽字並加蓋公章生效。

2、在本協定期滿前30日內,雙方無書面異議的,協定期限自動延長一年,延長期限自本協定約定的到期日的次日起算。依此類推。

3、附屬檔案有效期與本協定相同。

十、變更與終止

1、在合作期內,如乙方需要增加合作業務種類,雙方可簽署補充協定,作為本契約附屬檔案;

2、本契約及附屬檔案未盡事宜由甲、乙雙方友好協商後,以書面形式加以補充;

3、除雙方協商一致並以書面形式做出,任何單方變更或解除均為違約。

十一、其他條款

1、本契約是雙方合作的最終檔案,未來雙方簽署的一切協定均為本契約的附屬檔案,不得與本協定衝突,除非雙方協商一致並以書面形式做出,不得對本協定進行變更。

2、本協定正本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效力等同。

3、附屬檔案是本協定的組成部分,效力與本協定等同。

甲方(簽章):_________ 乙方(簽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人(簽字):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年___月___日 日期:_________年___月___日

附屬檔案

附屬檔案一:國內卡接入服務協定

契約編號:(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網址: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郵編:_________

聯繫人: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開戶銀行:_________   銀行帳號: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郵編:_________

聯繫人: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email:_________    網址:_________

開戶銀行:_________   銀行帳號:_________

鑒於:雙方已於本協定簽訂之日,簽訂了《支付合作協定》(以下簡稱“主協定”),約定由甲方向乙方提供網上支付結算服務,乙方選擇甲方所提供的國內卡支付結算方式。

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如下協定:

一、業務資費標準

乙方享受甲方提供的服務,並按下表向甲方支付各項費用。

收費項目收費金額(rmb) 備註

開通費 _________元

服務年費_________元 _________年契約期限內共繳付服務費用_________元,_________年後,按_________元接收

手續費 單筆交易額的1%(註:遇銀行調整手續費的,甲方有權同乙方就手續費調整協商解決)

二、服務條款

甲方根據本協定為乙方提供下列服務:

1、安全加密和身份認證

為乙方使用甲方的支付功能提供高質量的網路傳輸加密通道。

2、提供網上安全支付服務

乙方的商務網站進行交易所需的線上支付與結算功能,通過甲方的網上支付網關與甲方所連通的國內商業銀行交換信息,並將銀行的確認信息反饋乙方。

3、提供安全技術支持

為乙方提供訂單信息傳輸的接口規範,配置安全傳輸協定,後台管理許可權設定;為消費者的支付等重要信息提供高質量的網路傳輸加密通道。

4、為乙方提供其在網上支付結算的相關信息查詢服務。

5、為乙方提供ips帳戶人民幣收款功能。

三、甲方的權利與義務

1、準確、實時地將乙方發來的網上支付的交易請求傳遞給銀行,並將銀行對該支付請求的應答及時、安全、保密地傳遞給乙方。甲方對其支付服務平台的支付接入系統中信息傳遞過程的安全、保密、實時性負責,承擔且僅承擔因此項原因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因主協定規定之不可抗力原因造成損失時,甲方免除本條款所述責任,但應向乙方提供書面證明資料並協助乙方尋求補救辦法。

2、每個正常工作日後,甲方及時向乙方提供當日所有的交易和結算數據,並按本協定規定及時將結算資金劃入乙方帳戶。

3、負責為乙方提供交易信息查詢功能。

4、負責受理涉及甲方支付平台運轉問題出現的投訴並解決相應糾紛。

5、正常工作日工作時間內指定技術工程師隨時為乙方服務,保證在乙方反映問題後一個小時內回響。

6、甲方有權根據系統升級等需要暫時中止提供線上支付服務,一般應提前告知乙方,並預告恢復日期。甲方有權自行決定對支付平台的功能和服務進行改動和升級,但對改進服務事項,應在甲方網站上提前公示。

7、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有權立即終止本協定,並有權追償因這些情形所導致的損失:

(1)與客戶串通詐欺資金;

(2)無理拒絕受理客戶使用線上支付平台而發生的成功交易;

(3)乙方交易中存在過多的交易糾紛或過大的交易風險、且經雙方友好協商無法解決

(4)乙方網站上沒有提供真實有效的客服聯繫方式(即乙方客戶無法通過乙方網站提供的聯繫方式與乙方取得聯繫、無法及時得到乙方反饋);

(5)銀行出具的要求中止乙方交易的書面通知;

(6)違反《網際網路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第十五條規定的。

8、乙方業務變更或終止未及時通知甲方,甲方在聯繫無回應的情況下,有權中止本協定,並對持卡人提出的退款請求(在此款未轉帳給乙方的情況下)進行處理,將持卡人在乙方網站已提交的訂單款項轉回持卡人帳戶。

四、乙方的權利與義務

1、乙方在網上發布的信息和從事的商務活動,必需嚴格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政府有關部門的管理規定並獨自承擔與此相應的責任;如有散布淫穢、色情等信息內容及其他違反《網際網路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第十五條規定的,甲方有權凍結其經營款項。

2、如實提供基本業務情況說明及相關法律證明;承擔由於其所提供的資質材料不準確、不真實等情況而導致的經濟和法律方面的責任。甲方對此保留終止為乙方提供支付服務的權力。

3、乙方應在其網站頁面上如實描述甲方支付業務,乙方不得採用技術手段或其它非法手段截獲持卡人的卡信息、代持卡人提交訂單,乙方必須在乙方網站引導持卡人到甲方支付平台親自提交訂單,否則甲方保留終止為乙方提供支付服務的權力。

4、及時處理持卡人的消費投訴,並負責處理因貨物、價格以及售後服務等方面原因引起的與持卡人的糾紛。甲方可提供相關協助。由於乙方原因造成乙方所提供服務引起的一切客戶投訴或引起的法律上的責任,由乙方負責或追究有關方面的責任,與甲方無關。

5、乙方有權在甲方原因造成不能正常實現線上支付的情況下要求乙方進行技術維護,多次(每個自然月不超過5次)維護無效的情形下,乙方有權終止協定。甲方應返還未進行服務期限內的費用。

6、因其它事由,乙方終止服務或業務發生變更,應提前一個月書面通知甲方,否則造成損失由乙方負責。

7、乙方應妥善保管商戶號及商戶密碼,因乙方商戶號和密碼保管及使用不當造成的經濟損失,責任由乙方承擔。

8、在服務有效期內,若銀行卡支付時發生技術性障礙,影響實時支付,協定雙方應積極合作,配合相關第三方(如銀行、網關、電信等)查明原因,以求妥善處理,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由責任方承擔。

五、開通流程

1、自本協定簽訂日起三個工作日內,甲方向乙方提供環迅ips國內卡系統軟體及使用帳號以供乙方試用。

2、自本協定簽訂日起十個工作日內,乙方在乙方網站的支付頁面(網上收銀台)上,加入甲方logo,及甲方提供的甲方網站上的說明幫助頁面的連結。

3、甲方在收到乙方的開通費和第一年服務年費後,開始為乙方進行交易結算。

六、付費方式

1、乙方應按時繳納開通費、服務年費和交易手續費,具體付費方式如下:

(1)開通費,服務年費:開通費為一次性費用。服務年費一年一付。自本協定簽訂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由乙方一次性付清開通費和服務年費,第二年服務年費付費日以第一年服務費年付費日的次年對月對日為準,以後服務年費以此類推。

(2)交易手續費:隨乙方每筆交易結算時,由甲方在該筆交易結算資金中直接扣取。

2、甲方在收取開通費和服務年費後,向付費方出具發票。如乙方沒有及時支付上述費用,甲方有權從乙方的交易款項中直接扣取。

七、結算方式

1、甲方以網上電子劃款轉帳的方式,將相應的交易款扣除相應手續費後,劃轉到乙方提供的法定帳號中。若乙方因各種原因變更帳號時,需及時向甲方提供帶有公司印章的變更通知。因乙方帳號變更但未及時通知甲方導致增加的額外成本或損失,由乙方承擔。因乙方變更帳號或指定收款單位而造成的任何損失均由乙方承擔。

2、甲方收到銀行劃出的結算資金後三個工作日內將資金劃入乙方提供的有效帳戶(法定節假日順延)。在此期間交易款少於1500元人民幣時,需等金額累計1500元以上時再給予結算。

3、訂單交易數據甲方將保留半年。乙方應及時下載交易數據並存檔。超過半年以上的數據查詢,經甲方同意後可與甲方客服人員聯繫。

4、甲方支付平台按照每筆訂單金額計算手續費,雙方認可因小數點後兩位進位而導致手續費存在微小誤差。

八、其它

本協定作為《支付合作協定》的附屬檔案,是主協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效期與主協定期限相同。

甲方(簽章):_________ 乙方(簽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人(簽字):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年___月___日 日期:_________年___月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