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員個人2024年終工作總結

作為一名合格的安全員是我現在本職工作的最求目標,自肩負安全員這個重任以來,我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踏踏實實的態度來對待我的工作。全面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在廠長的信心與支持下,以積極的態度突入工作;

20xx年主要工作如下:

1、加強每日安全巡檢工作,對容易發生事故的崗位,重點檢查,做到每日檢查一次,臨時用電、易燃物品也做到每日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對達不到壓力滅火器進行統一更換

2、加強文明施工管理,對所有施工作業內的材料、衛生,要求材料分類堆放整齊、衛生專人清理,做到工完、料靜、場地清。

3、做好現場5s工作,所有設備均指定負責人。

存在的不足:

1、在安全生產、文明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部分安全資料不完整,施工現場用電亂拉亂接,對施工現場監管要求不嚴,標準不高。

2、對專業知識學習的積極性不夠,工作細心度和責任心不夠,時常在一些工作上出現錯誤。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還不夠,組織溝通能力上還略有欠缺。

3、涉及的工作多樣複雜,需要時間學習

4、工作中不夠大膽,需要在不斷的學習過程中改變工作方法,不斷創新完善。

5、20xx年即將結束,雖然這一年在抓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點成績,積累了一些經驗,但仍存在著不少問題。隨著20xx年的到來,今後在工作中我一定認真總結經驗,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

明年工作計畫

1、認真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及工作能力,盡職、盡責地完成本職工作

2、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怕吃苦,主動找事乾,儘快適合工作環境,積極主動的投入工作中去,在複雜的工作中磨練意志,增長才幹。

3、發揚孜孜不倦的進取精神,加強學習,勇於實踐,在學習的同時注意收集各類信息,同時講究學習方法,端正學習態度,提高學習效率。努力培養自己具有紮實的理論功底和踏實的工作作風。力求把工作做好,樹立良好形象。

4、當好安全員。對各項違章和出現的問題,及時提出合理化整改和解決辦法,配合各部門領導完成下達的任務。

總之,近一年來,我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要求有一定差距,我將不斷地總結經驗,加強學習,更新觀念,提高各方面的工作能力。以對工作、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腳踏實地,盡職盡責地做好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