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一是組織人員立即進行安全檢查,排查安全隱患,堅決不留死角,要求全院各級科室班組立足規範化,突出責任制,對照消防安全要求,全面疏理,細緻排查。

二是對查出的問題立即著手限期整改,並特別指出,對在以往檢查中暴露出的問題,要舉一反三,做到整改到位,消除火災隱患。自查後各職能部門分頭進行了落實,比如對醫院古籍室加裝防盜和消防設施;進一步規範強酸類化學試劑的使用,要求建立責任和登記制度;對職工車棚加裝防盜護欄等等。

三是立即著手利用員工學校進行分層次全員培訓,進一步強化員工的安全意識,全面提升醫院職工的安全防範應急的戰鬥力。培訓範圍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截止到19日下午,直接培訓人員已達職工總數的60%,範圍除本院職工外,包括所有的學生、進修醫生和外來勤工。

四是再次對每一位員工下發了火災應急預案,由義務消防隊員組織進行分片培訓,培訓率達100%。

五是在病房大廳布置安全知識展覽,面向全體員工、病人和家屬。

六是對各類安全工作制度進行了梳理和完善,瞄準消防管理工作中的難點,從制度上抓約束,從規範上抓落實。

七是就《醫療廢棄物管理條例》,進行了書面教育和測試。八是充實了安全工作隊伍,增招保全4名,使保全隊伍增加到12名,對保全力量的部署和工作內容進行了科學調整,同時對醫院保衛科進行了充實和調整。一系列的活動,使全院職工的消防安全意識在短時間內得到進一步的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