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之後處理交通事故的心得體會感想

3、拖車的問題。一般拖車都會到,那么你就要看情況而定了。不過只要給50元就可以不拖你的車,給拖了車很麻煩的,而且花費也大。 

4、傷者如果需要住院觀察的話,一定要叮囑負責的醫生是交通事故,按照交通事故的情況辦;也就是按醫保的程式做,如果用了昂貴的自費藥我有權告你(現在醫生一般不敢,只是不斷建議你用自費藥)。這樣醫生一般就不敢用自費藥了。不過在傷者面前醫生如是說的話,你可以說交通事故是按《交通法》和《保險法》辦的,該用什麼藥你傷者不用問我,你問醫生。醫生說能用就用不能用就不用。這樣就把決策權推給了醫生。但是你私底下已經和醫生說過前面的一段話了,所以他也不敢怎么樣。 

5、住院以及入院前的傷勢處理開藥什麼的,當然道義上應該你先把錢墊付了,不過要有個度。比如先墊付xx或更少一些。記得要裝窮。還有如果判定責任是各一半或你八他二的話,那就按責任判定來墊付錢。所以前面我說的一定要堅持責任不要自己全攬了,那么傷者用藥和住院就有所顧及了,因為你是有保險賠的,而他沒有。時間長了,費用越大他越虧。如果判了你全責那對方就占了主動,而你卻很被動。 

6、在住院期間醫療費用的消耗是相當厲害的,你適當墊付到一定數額時就不要再墊付下去了,就說沒錢。讓對方墊付。反正到時候保險公司會把我所負責的部分賠的,到時候再給你就是。這樣可以杜絕對方繼續無休止的住院下去,我處理這件事的時候遇到醫院裡有的傷者死賴著不出院的,到時候就很麻煩。 

7、在其住院期間可以考慮商談是否可以一次賠款了解此事,如果雙方能談妥就最好。寧願花些錢私了了更好,但必須是要其出院後到交警大隊結案後才能把錢給他。 

8、記得醫院的單據要拿在手上,如果對方不肯給,你可以在出院時到交費處再打一份詳細的清單,並且在出院時叮囑醫生出院通知單和傷勢證明必須給你,不能給傷者。因為這兩份東西是只有一份的。結案和到保險公司索賠需要這些單據。 

1、首先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注意一定要馬上停車,以免你的停車距離遠而交警判你車速快)。然後一定不要慌,先查看傷者的情況(判斷是否是“碰瓷者”)。然後報警和報告保險公司。如果此時對方要求你送傷者進醫院的話,那么你得看好情況而定,如果你自己的車上只有你一人。那么堅決不能送傷者進醫院,要么等救護車來要么等你的親朋趕到再做處理。

2、交警到了以後對事故現場拍照和處理,此時一定要看準交警如何判定責任,如果是判你全責你一定要據理力爭。不過交警經常會問你:“你有保險就判你全責吧,到時候保險好賠。”記住了千萬不要聽信交警和保險公司的話,一定要堅持該怎么判就怎么判,不是自己的責任不要因為保險而自己全攬上。這點一定要注意,因為這涉及到後面雙方的很多問題。 

9、交通事故處理雙方協定一般有三次機會談。如果三次都談不成,你可以拿著所有的單據到交警大隊處申請強制結案,那么你就可以拿到兩份證明,此時你也可以到保險公司索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