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安全教育課體會

“忽如一夜秋風來,妝點青海大油田,培訓中心碩果累,全員共築大安全。”“安全生產作為企業生存、發展、壯大的頭等大事,時刻不能放鬆,安全——是永恆的主題”、“在安全事故中,生命在剎那間逝去,親人撕心裂肺的呼喊,如果這一切還不能觸動我們,那么真的要等親人、朋友這樣呼喊我們時才能覺醒嗎?xx年11月1日下午,培訓中心黨校院內的多功能廳里不時地傳出一陣陣掌聲。演講台上,一個女選手神情凝重,正在緩緩講述一段親身經歷的幼兒安全教育事例,台下的觀眾都很認真地聽著,有的不住點頭,有的若有所思。直到她結束演講,走下講台,現場依然一片安靜。短暫的沉默後,便是真誠的掌聲。……”

培訓中心12個基層選手們緊緊圍繞安全這一主題,聲情並茂、鏗鏘有力地講述著身邊的安全事故案例。從疏忽大意引發的觸電人身死亡事故案例分析,到謹言慎行避免了重大事故的發生;從對耳濡目染、親身經歷的安全事故到嚴格執行安全規程避免安全事故的評述……選手們震撼人心的演講內容、超凡的演講技巧、詮釋了一個個血淋淋的案例背景和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觸及悔恨,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極富感染力和說服力的演講使現場氣氛高潮迭起,選手演講語重心長,觀眾聆聽掌聲雷動,動情之處不免有人為之落淚。選手偶爾忘詞的時候,現場觀眾用更加熱烈的掌聲給選手加油、打氣,整場賽事別開生面,精彩紛呈。

本次比賽旨在弘揚安全文化,營造安全氛圍,夯實中心安全基礎。比賽以“安全與責任”為主題,要求參賽選手們結合實際,以演講的方式闡述自己對安全和生命的理解和認識。選手們紛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或身邊的發生的一個個事例,給在場的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動活潑卻發人深省的安全教育課。每個基層單位的同志既是演講者又是聽眾,演講是圍繞安全與生命過程中的所感、所想展開的,每個人所講的側重點不同,以事說人,回顧事故經過中,反思事故教訓:有的用親身駕駛經歷述說自己家人每日祁盼親人安全準歸的心聲,有的以心酸沉痛的表情敘述同行因忽視安全和麻痹大意造成家破人亡的故事,警示著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一不與安全連在一起,牢記“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安全工作方針,“安全在於細節,安全生產離不開認真”二字,愚者在鮮血中總結經驗,智者靠經驗避免流血……那些血淋淋讓親人心碎真實的事例,與會者聽後無不動容。

參賽選手以情動人,聲情並茂,各位選手列舉了近年來的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用數字說話,震撼人心。除了精彩的演講,選手們的選題角度也不盡相同,有關注細節的《安全,請關注細節》,有貼近生活的《安全=幸福》,有緊扣主題的《安全伴我行》。通過聽這次安全演講使我深深體會到,安全與個人、與家庭、與企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愛油田、愛企業、愛工作、愛生活”是我們每一個員工的心聲!中心的興旺發達,離不開每個員工的辛勤勞動,離不開安全保障。今後我們將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從我做起,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用我們的細心、耐心和誠心,換取生產的安全運行,讓我們一起共創文明、安寧、和諧、美好生活。

“安全生產作為企業生存、發展、壯大的頭等大事,時刻不能放鬆,安全——是永恆的主題”,朋友們,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讓我們攜起手來,腳踏安全這塊基石,用“以人為本,安全第一”企業生存發展理念,用安全的生活意識、安全的行為方式,去堵百分之一的疏漏,千分之一的僥倖,萬分之一的偶然,將安全教育的理念植入您的心中,植入他的心中,植入所有人的心中,為我們的油田填寫一份份新的安全記錄,譜寫一首首燦爛的安全樂章!這也許是我們每一個油田兒女的心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