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根據省工辦和集團公司檔案精神,今年6月份,公司積極開展“安全責任、重在落實”為主題的安全生產月活動。公司研究制定了可行的活動方案,精心組織、全面部署、認真落實、注重實效,以宣傳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知識、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增強全體幹部職工的安全意識和防範事故的能力為重點。組織各部門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安全活動,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進一步強化了全員對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完善了安全管理機制,提高了安全生產的質量水平和防範事故的能力,有效的控制了各類事故的發生,取得了顯著成效,保證了安全生產。現將xx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強化管理。

公司成立了“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由公司總經理兼安委會主任黨忠良任組長,安委會成員為成員,負責督導活動的開展。公司制定了具體的活動方案,由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全面負責。從上到下建立起了監督、監管體系,對活動真正做到了責任明確、逐級管理,使廣大職工從思想上認識到安全生產重要性和必要性,將認識轉變為自覺行為融匯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關心安全,安全關係人人的良好氛圍。

二、採取多形式、多樣化、全方位宣傳教育。

活動期間,各部門根據實際情況,組織全方位的人員進行培訓教育,廣泛利用宣傳欄、橫幅、標語等大力宣傳各種安全知識、預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護的相關知識,共製作宣傳橫幅3條、宣傳標語30條,組織員工觀看民爆事故案例宣教片1次。製作安全宣傳期刊1期,宣傳期刊以安全月的發展歷史為主線,用安全小故事的深遠意義做為重要組成部分,全面闡述了安全工作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讓每一個員工從中了解安全、關注安全、抓好安全。期刊內容深入人心贏得全體員工一致好評。全面提高了全員的安全生產素質,保證了安全生產宣傳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員工教育培訓方面,內部全員培訓95人,活動月期間還進行了上半年全員安全教育培訓、慶華民爆集團安全月全員教育和本公司班組長管理資格認證,三次考試,參試人員203人,在公司內形成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對特殊崗位、工種、作業人員,進行了專項外部培訓,提高專業技能,將各類事故隱患降為零。

三、以安全月為契機,落實隱患整改,注重實際效果

為了將本次安全月活動落實到實處,使活動的開展有成效,公司各級管理人員經常到基層、現場進行安全檢查,針對活動中出現的不良現象,及時指導、督促,並認真落實對所查出隱患的整改工作,保證了活動的正常開展。在安全月活動中,公司堅持日常檢查、周安全檢查及專業檢查相結合的檢查方式。除日常檢查及周檢外,公司組織進行了一次專項檢查:6月13日,安委會成員在王xx副總的帶隊下對生產區、庫區的安全環境進行了全面細緻的專項檢查,對所查出的隱患(問題)已全部進行了整改;據不完全統計,活動期間,公司及各部門共組織班組級以上安全檢查11次,共查出隱患25項(次),已全部進行整改,整改率達100%。通過進行的有計畫、有組織、有目的的定期檢查和各級人員的不定期巡查,使我公司安全月活動變得更加生動、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動了安全工作,為生產經營的穩定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現場環境。

四、完善內部應急救援機制

完善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體系,健全安全生產應急管理體制機制和法制,完善事故防範處置應急預案和回響機制,加強應急救援基地和骨幹專業救援隊伍建設,不斷提高綜合應急能力,也是我公司安全月活動的重點。我公司每年進行兩次應急救援演練,重點是乳化車間和成品總庫。xx年5月8日,由公司安保部組織對成品總庫進行了事故應急疏散演練。主要進行了應急疏散演練的指導思想培訓,防火預案培訓,設備應急處理培訓和實際演練。演練主要目的是提高員工針對突發事故的自我防護意識和應急救援程式步驟,並熟練掌握滅火器材的使用。能有效地處理緊急情況。這次演練達到了目的,效果較好。

五、重點工作實施情況

(1)、對新硝銨庫安全距離內的廢棄工房進行了全面拆除。

(2)、對職工宿舍樓進行了全面的的維護和裝修。

(3)在監控中心安裝空調防暑,給全體員工發放了防暑降溫用品,安排食堂每天熬制綠豆湯給員工飲用,保證了員工的身體健康。

(4)對乳化車間設備進行了系統檢修,保證了設備的正常運轉;拓寬了包裝工房前的路面,確保了成品的正常、安全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