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安全工作從零開始,向零奮鬥”安全理念的體會

xx年度集團公司安全一號文提出“原煤生產百萬噸死亡率奮鬥目標為0”,不再對所有生產經營單位不再下達死亡指標和百萬噸死亡率指標,提出安全目標“十個零”,強力灌輸安全工作“從零開始,向零奮鬥”的安全理念。是對郭庚茂省長所講的:“生命寶貴無價,再好的效益也不能抵償人命,再大的功勞也不抵死人之過。關愛生命是做人最基本的良知,是我們各級領導幹部為官理政最基本的要求。要從內心裡真正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滿懷對職工民眾的深厚感情去抓工作,在人員調配、資金投入等各方面向安全生產傾斜、切實做到生命安全高於一切、重於一切、先於一切”的踐行和落實。

安全工作“從零開始,向零奮鬥”,要求我們強力宣貫先進的安全理念。要在思想上徹底拋棄陳舊的庸俗思想,更新觀念,堅決杜絕人管人的“人治”管理方法,要在規範制度的基礎上,更新觀念,引進先進工藝,增加科技含量,提升文化素養,全員學習理念,理解和掌握理念的內涵,用全新的安全文化實現安全管理的升級,從而達到零事故的安全生產。

安全工作“從零開始,向零奮鬥”,要通過學習和理解,做到對安全理念的認同和融合,還要從其含義上去理解、領會,最終達到與理念的融合,要引導職工民眾在行動上潛移默化,讓理念逐步成為廣大幹部職工行為規範,指導我們工作的航標燈。

安全工作“從零開始,向零奮鬥”,要徹底放棄自滿情緒,永無止境的狠抓安全。要勇於放棄過去的榮譽,不沾沾自喜於過去的成績。把過去的成績作為起點,自加壓力,一步一個台階,好中求優,全中求細,細中求新,以高起點,實現高目標。

安全工作“從零開始,向零奮鬥”,我們要在人的不安定因素上努力做到“生產組織零違章,操作過程零失誤”;從物的不安全狀態上努力做到“設備零缺陷,系統運行零隱患”,從經營管理上努力做到“執行制度零距離”,最終實現“安全生產零事故”的安全目標。

安全工作“從零開始,向零奮鬥”,要把安全理念作為安全管理的靈魂,從意識形態上指引個人行為,統管工作全局,形成有特色的、濃厚的安全文化氛圍;要解放思想,轉變思路,實現員工個人意識與安全理念的接軌,達到個人意識與理念的深度融合;要更新觀念,樹立科學的工作態度和強烈的工作責任感;要創新管理,實現安全發展,從而達到安全管理不斷上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