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

在唐齒集團公司工作已經兩年了,在集團公司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在同事們的熱情幫助下,我已完全融入到了“唐齒集團公司”這個大家庭。

我認真履行工作職責,紮實工作,科學規範的做好日常事務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個人的工作技能也有了明顯的提高。雖然工作中還存在不足之處,但應該說付出了不少,也收穫了很多,我自己感到成長了,也逐漸成熟了,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本年度工作情況作簡要匯報。

一、以踏實的工作態度,適應辦公室工作特點。

辦公室是總經理室直接領導下的綜合管理機構,是承上啟下、溝通內外、協調左右、聯繫四面八方的樞紐,推動各項工作朝著既定目標前進的中心。

辦公室是公司運轉的一個重要樞紐部門,對公司內外的許多工作進行協調、溝通,做到上情下達,這就決定了辦公室工作繁雜的特點。在檔案起草、提供調研資料都要為領導決策提供一些有益的資料、數據。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文書處理、檔案管理、檔案批轉、迎來送往等),自我強化工作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靜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準確、適度,避免疏漏和差錯,至今基本做到了事事有著落。

1、認真做好集團公司的日常性工作。

(1)文書工作嚴要求。

秘書工作要求有較強的文字表達能力,材料的寫作要求儘可能的詳盡、準確,這樣才能保證向領導反映準確信息,為及時決策提供可靠依據。

第一、我堅持在自學的基礎上,努力鑽研業務,在觀察中學習,積極向領導、其他部門和同事學習,仔細分析上級機關的材料,多進行換位思考,努力提高寫作水平。

第二、我堅持讀書看報,收看新聞。堅持做到勤思、常練、多改,努力提高文章質量,虛心與同事交流寫作體會,汲取有益經驗。

(2)公文輪閱歸檔及時。

檔案的流轉、閱辦嚴格按照公司規章制度要求,保證各類檔案擬辦、傳閱的時效性,並及時將上級檔案精神傳達至各分、子公司,確保信息暢通。待檔案閱辦完畢後,負責檔案的歸檔、保管以及查閱。

(3)下發檔案無差錯。

我堅持做好公司的發文工作,負責檔案的套打、修改、紅頭檔案的分發,電子郵件的收送,同時協助各部門發文核稿。公司發文量較大,有時一天有多個檔案要發,都是仔細去逐一核對原稿,以確保發文質量。

(4)檔案歸檔。

認真做好公司有關檔案的收發、登記、分遞、文印和督辦工作;公司所有的檔案、審批表、協定書整理歸檔入冊,做好資料歸檔工作;及時傳達貫徹公司有關會議、檔案、批示精神。

2、抓好集團公司辦公物品的日常管理工作。

按照預算審批制度,組織落實公司辦公用品的統計、採購和實物管理工作,完成購置辦公用品、電腦配件等物品的配置工作。

3、理順關係,辦理公司有關證件。

今年年初和9月份公司搬家,需要辦理相關的手續及證件。我不厭其煩的到各個部門去諮詢,積極為公司辦理各類證件。通過多方努力,我只用了月余時間,辦好了營業執照正副本更換、企業機構代碼證年審、公司土地證年審等等,充分發揮了個人的主觀能動性。

二、加強自身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由於辦公室工作繁雜的特點,而自己的學識、能力和閱歷與其任職還有一定的距離,所以總不敢掉以輕心,總在學習,向周圍的領導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同事學習,這樣下來感覺自己兩年來還是有了一定的進步。

經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我已具備了辦公室工作技能,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和文字言語表達能力等方面,我經過兩年的鍛鍊有了很大的提高,已能保證本崗位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行,能夠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努力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去。我積極提高自身各項業務素質,爭取工作的主動性,具備較強的專業心,責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三、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兩年來,本人能敬業愛崗、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

一是事務性工作紛繁複雜,減少了調研機會,從而無法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二是工作中不夠大膽,總是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改變工作方法,而不能在創新中去實踐,去推廣。

在以後的工作里,自己決心認真提高業務、工作水平,為公司經濟跨越式發展,貢獻自己應該貢獻的力量。

我想我應努力做到:

第一、不斷加強個人修養,自覺加強學習,努力提高工作水平,適應新形勢下本職工作的需要,揚長避短,發奮工作,克難攻堅,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樹立辦公室的良好形象。

第二,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真正做好領導的助手。

第三,不斷改進辦公室對其他部門的服務水平、支持能力。以新的面貌、更加積極主動的態度去迎接新的挑戰,在崗位上發揮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進步,力爭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績。

2010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