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局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

三年以來,我在市林業局黨組的領導下,加強思想政治修養學習,注重工作能力提高,認真執行局黨組決策,個人思想認識和綜合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提高。

一、加強政治學習,逐步確立人生觀和價值觀

近年來,我把政治思想學習當做提高自身修養的重要途徑,先後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理論、黨的xx屆三中全會、xx屆四中全會和近期召開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等黨的重要理論,通過思想政治學習來指領自己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並通過學習逐步確立了比較鮮明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那就是不畏困難,敢於擔當,開拓創新,永爭一流,在為國家、為集體、為人民創造社會價值的基礎上實現個人價值。

二、注重業務學習,提高綜合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

**年以來我一直在局辦公室工作,按照“把事辦結、把文辦精、把會辦好”的工作要求,我時刻注重加強業務學習,除了學習公文處理、公文寫作、組織接待外,我還向專業院校畢業的、林業業務經驗豐富的老同志學習林業項目規劃設計、苗木培育栽植、森林病蟲害防治、林地管理等多方面的專業知識,通過各項業務學習,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綜合協調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面對綜合性工作任務,能按照輕重緩急,合理安排,並充分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參與,高效、圓滿地完成既定目標。同時得益於對全局各環節業務工作的了解和學習,對一些日常工作中的問題,我都能較好地透過現象把握本質,迅速把握重點,並充分調動和發揮辦公室小團隊的主觀能動性,培養和提高了自身的管理能力。

三、持續文化學習,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面對日新月異的新科技、與時俱進的工作新特點和新要求,我利用業餘時間,開展了持續不斷的學習,重點學習了巨觀經濟與微觀經濟熱點、現代機關管理、網路科技等方面的知識,通過學習,我不斷地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如**年我按照局黨組的布置,組織建設了**林業入口網站——**林業網,成為**林業一個全新的展示平台和視窗。自身文化素養和科技素養的提高,還讓我在工作中能更好地接受新知識、運用新設備、開創新思路。

四、專注本職崗位,高質高效完成本職工作

幾年來的工作,我領悟最多的就是“專注出成績、勤奮出成績”,在局辦公室工作這幾年,我的電話24小時開機待命,無論寒暑雨雪天氣都是提前40分鐘到單位,雙休日總會有一天左右時間呆在辦公室加班,對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基本做到了預案完善、準備充分、高質高效、提前完成,當日的工作任務,無論做到多晚,都必須完成!幾年來我經手辦理的事情,基本沒有“掉過鏈子”。

五、堅持廉潔自律,勤儉辦事公正待人

“人不服你能而服你公,人不畏你嚴而畏你廉”,局辦公室的工作除了瑣碎和繁雜,也擔負著一些小型開支和接待的職能,我在處理這些事務時,總是時刻牢記這一原則,廉潔辦事、節儉辦事、嚴把關口,將集體的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自己不占集體一分錢的便宜。同時我在工作中能堅持原則,公正待人,處事不偏不倚,時刻提醒自己做一個正直的人。

三年來,雖然我只做了一些份內的事情,但組織和同事卻給了我很多的認可和榮譽:08-XX年度、09-XX年度連續被評為林業系統先進個人,**年又被推選為全市農林水戰線優秀共產黨員,局辦公室也在09-XX年度被評為先進科室,這些榮譽讓我一刻也不敢鬆懈、無以為報,唯有進一步改進工作中的缺點和不足,更好地服務全市林業大局、更好地服務於領導和廣大同事。

此次,我經過慎重考慮,報告局黨組同意,報考了鄉鎮副科級領導崗位,如果我能通過組織的考察,到鄉鎮領導崗位上去工作,我將努力從兩個方面加強,一是增強工作主動性,變接受任務再實施為創造性開展工作;二突破思維局限性,大力提升思考問題、處理問題的高度和廣度。從以下七個方面入手,爭取不辜負組織和各位領導的希望:

一是轉換角色,快速入位;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轉換思維、明確職責、上手工作。

二是虛心學習,當好新兵;特別是向工作經驗豐富、在鄉鎮領導崗位時間長的同志多請教、多學習;處理問題時向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多請示、多匯報。

三是擺正位置,做好本職;主動工作不越位,服從領導不偏位,帶領團隊不欠位,在黨委的領導下高效高質地完成組織分配的任務。

四是開拓創新,勤奮工作;既要發揚優良傳統,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又要注重在工作實踐中運用新知識、摸索新經驗、探索新路子,特別是要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姿態,身先士卒,在工作中充分發揮骨幹作用。

五是服務民眾,把握重點;在工作中,要把轉變職能,服務民眾作為工作重點,把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作為基本要求,決不能說空話大話、擺花架子。

六是民生第一,和諧至上;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就是以人為本,在基層領導崗位上更要時刻把握這一要義,急民眾之所急,解民眾之所難,積極化解矛盾與問題,營造和諧的社會環境。

七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自己都要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公正、廉潔地履行職責;在工作中對同志、對民眾要有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對上級、對組織要有更多的尊重和服從。

2024年林業局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
民政局辦公室個人總結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