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新聞中心宣傳工作匯報

縣廣電新聞中心為縣文廣局管理的正科級事業單位,內設辦公室、總編室、事業管理股等股(室),下轄縣廣播電視台、縣電視(轉播)台兩個副科級單位。近年來,縣廣電新聞中心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工作大局,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認真做好各項廣播電視宣傳工作。

一、我縣廣播電視工作主要情況

縣廣播電視台主要開設《新聞》和《平安》、《魅力鄉鎮行》、《小悅帶您游圍屋》、《舌尖上的客家美食》、《講述》等自辦節目,近期新增了《客家老話說家風》、《以案說法》欄目。其中《新聞》實行一周六播,做到每月有報導主線、每周有報導重點,加強正面宣傳和引導,圍繞打造南部核心增長極,推出“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送”工作,“經開區升級一周年”、“重大項目建設”、 “尋找最美人”、“喜看城市新變化”、“危舊土坯房改造”等主題宣傳,為核心增長極建設、加快振興發展營造了濃厚氛圍。縣廣播電視台在對外宣傳方面,圍繞我縣發展大局和工作重點,定期召開新聞策劃會,深入挖掘新聞亮點,提煉報導選題,對我縣所取得的成績和亮點進行重點採訪報導,在市台上稿穩居全市同類縣前列,提升了我縣對外形象。

大坂嶺電視(轉播)台實行“4+2”工程,即轉播中央一套、中央七套、衛視、一套等電視節目,以及中國之聲、廣播等廣播節目,實現安全播出零事故。今年已爭取省發改委、省廣電局立項,將對高山台基礎設施建設進行改造。在全縣各鄉鎮、行政村實施廣播“村村通”工程,發揮了我縣廣播在平時宣傳主陣地和減災預警應急作用。

二、請求增配副職領導

我中心領導班子職數為一正兩副(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下轄2個副科級事業單位:縣廣播電視台、縣電視(轉播)台,領導職數各1名。目前,仍缺中心副主任1名,縣廣播電視台台長1名。

1999年1月至今,縣廣電新聞中心(原縣廣電局)未提拔1名副科幹部,請求增配至少1名副職領導。

我中心現有編制43個,實有33人,缺10人,占23.2%,而且今年有3人退休。目前從事新聞宣傳工作的在編正式記者僅有3人。由於近年來增加了縣經開區宣傳報導工作,記者力量明顯不足。

我中心表現突出的副科級後備幹部:

1、,男,漢族,1975年8月出生,中共黨員,本科學歷。XX年7月至今任縣廣播電視台記者,負責縣委主要領導及縣重大活動的報導,該同志工作敬業,任勞任怨,業務能力強,出色地完成了新聞采寫工作。其撰寫的論文《捕捉現場聲音,彰顯報導特色》、《凸顯客家特色,打造“本土招牌菜”》,先後在全國廣播影視十佳期刊《聲頻世界》發表。

2、:女,1981年8月生,XX年8月至今任縣廣播電視台播音員。工作認真負責,業務精湛嫻熟。擔任播音員主持人工作以來,編導主持的節目連年在市廣播電視作品評選中獲獎。參加市主持人電視大獎賽、市、縣演講比賽,均能載譽而歸。螢屏形象端莊得體,主持風格樸實大方,樹立了良好的媒體形象,得到了廣大觀眾的認可和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