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長講話稿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縣教育局,並以我個人作為金屯鎮中學校友的名義,向金屯鎮中學全體師生員工和歷屆校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加聯誼會的領導和嘉賓,表示誠摯的歡迎!

同志們、朋友們,我縣的教育工作,在黨中央的教育方針指導下,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不斷深化改革,全面推行素質教育,教育教學質量逐步提高,取得了卓越的成績

當前,教育改革和發展,已成為全社會關注的熱點。教育,不僅成為培育優秀人才、促進經濟發展、推進社會文明的重要基礎,而且成為廣大人民民眾提升文化素質、增強競爭能力、改變人生命運的迫切需求。這對教育改革和發展提供了強大的動力,也給教育改革和發展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在新的形勢下,教育必須堅持以科學發展觀指導教育改革和發展,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積極推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致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撐。

金屯鎮中學建校五十年來,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堅持“以人為本,和諧創新”的辦學理念,為金屯鎮、為國家培育和輸送了一批又一批人才。金屯鎮中學的廣大師生,愛祖國、愛家鄉,為國家和金屯的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金屯鎮中學廣布海內外的全體校友,在各條戰線上頑強拼搏,艱苦奮鬥,為祖國和人民建功立業,為祖國和家鄉贏得了榮譽,他們是金屯鎮中學的光榮,也是金屯鎮人民的驕傲。

咱們金屯鎮中學,雖然是普通農村中學,教學條件不夠優越,但是這幾年的教育管理水平以及教育質量都在迅速的提高,成績是可喜可賀的,社會聲譽越來越高,希望我們抓住機遇、發揚傳統、繼續努力,為社會培養出更好的人才,也為金屯鎮的教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教育的發展離不開全社會的有力支持。多年來,金屯鎮中學的校友們為家鄉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出力獻策,增光添彩,做出了很大成績,這一切,家鄉的父老鄉親都是不會忘記的。感謝金屯鎮中學的廣大校友過去關心支持金屯鎮中學的改革發展。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暢述友情,共同回憶學生時代的美好時光,倍感親切。作為我關注嘉祥縣教育的發展,更關心金屯中學的教育發展;作為母校的一份子我飲水思源,回報母校,造福家鄉。當母校呼喚我們,我們應該責無旁貸,為母校的發展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師們、校友們,讓我們並肩攜手,與時俱進,以新的作為、新的風貌,為振興教育、振興金屯,為了金屯鎮中學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貢獻。

最後,祝金屯鎮中學的未來更加輝煌!

祝金屯鎮中學校友全家幸福,事業有成!

祝金屯鎮中學全體師生身體健康,學習愉快!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