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4篇

一、班風:團結、勤奮、誠實、創新

二、學生現狀分析:五年級(2)班共有28名學生,13名女生,15名男生。每個孩子都活潑可愛,有著很強的上進心和集體榮譽感。他們純潔善良,好奇心強。但是自制能力差,時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課時愛隨便說話或者做小動作,注意力容易分散,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不高。很多行為習慣有待進一步培養。

三、採取的措施:

1、重視養成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對學生的成長進步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行為習慣使一個人的終生髮展受益非淺。因此,在班級進行良好品德的養成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根據學生的思想實際情況,與學校的德育工作密切配合,本學期,將從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對學生進行規律性的常規訓練。重點落實好《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使學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不使一個學生掉隊

2、加強後進生管理:面向全體學生,分類施教,加強對後進生的輔導,要從關心、愛護學生的角度出發,了解關心學生。及時了解學生的心理變化,掌握他們成長道路上的發展情況。

3、及時了解學情:準確把握學生對知識的掌握,因材施教,在重點難點上下工夫,以促進全班成績的平穩、紮實地上升。

4、家校結合:經常保持與否學生家長聯繫,使學校教育和親職教育有機地結合起來,本學期,力爭把所有的家長走訪一次,甚至多次。要不厭其煩的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抓兩頭,促中間,使全班形成一盤棋,真正成為一個團結向上的班集體。

5、班幹部培養工作計畫:及時召開班幹部會議,針對他們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教給他們工作方法,使他們明確自己的職責,指出他們的優缺點和今後努力工作的方向。同時,還要求他們注意班幹部成員之間的合作,齊心協力,擰成一股繩,盡力在同學之間樹立他們的威信,創造機會,鍛鍊和培養他們的能力。

6、重視關懷教育:要關心學生的生活,及時和家長聯繫,體貼他們的冷暖,了解他們的心理,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知心朋友,以使班主任工作做的更好。

7、抓好少先隊工作計畫:班級工作的一個重要部分,就是班主任工作,是充分發揮學生特長、張揚學生個性的有效途徑。本學期將積極配合學校少先大隊,結合實際搞好各項活動。

8、重視文體工作:教育學生上好所有學校開設的課程,積極參加體育鍛鍊,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文娛活動,重視各項比賽的積極參與,培養學生的參與意識。

國小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
2024年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2) | 返回目錄

一、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46人,其中男生19人,女生27人,分別來自附近的幾個自然村。這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這是一個令人喜歡的班集體,他們團結友愛,積極努力,這個學期的重點我會放在學習態度、習慣的培養上。當然個別問題學生的工作永遠是班級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本學期工作目標:

1、學期初利用各種規章制度及《國小生守則》、《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繼續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利用學期初的體能訓練強化的學生的紀律觀念。

2、調動學生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主動性,學好各科文化知識,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質,使學生能有個性的全面發展。

3、繼續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讓他們能夠奮起急追,主動追求前進的步伐。

4、認真搞好學生的日常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促使他們的身心健康發展。

5、配合學校搞好各項活動,認真維護學校的教學秩序,使該班的學生能夠有長足的進步。

6、感受、體會並培養愛的能力。

三、本學期的工作方法措施:

1、向學生做好宣傳工作,尤其是學校的工作管理模式,推選得力的班級管理幹部,結合班會、隊會做班級的各項日常工作。

2、通過各科教學向學生進行知識學習的指導和思想品德教育及革命優良傳統的教育。通過家訪、互評等方式了解學生的日常學習、生活表現,從而形成教師、學生、家長的三者有機結合,促使學生的發展有一個物質根基。

3、充分調動和促使班內的活躍學生成為班級各項活動的主力軍,使班級形成一種生機盎然的學習、生活氛圍。從而使班內的學生能夠主動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空間。

4、落實“四抓”工作: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因此抓好晨讀是一天學習的開始。抓住晨間談話則是德育的保證。抓好作業質量則是提高教學質量的重要途徑。抓住課外資料培養起他們閱讀的興趣成功就已經來到我們的身邊。

5、組織好課間活動既可以避免無謂的受傷,又可以讓他們知道怎樣遊戲,學會合作、學會團結、學會公平合理的競爭、學會謙讓。

中學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
2024年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3) | 返回目錄

(一)宗旨

“服務”是班委基本也是必須的意識,班委一定要進一步明確服務意識,全身心地為整個班級和全班同學服務。班委不僅要配合院裡的各項工作,使之確實落實到位,更要積極開動腦筋,從各個細節入手,加強班級聯絡,擴大情感交流,增進班機凝聚力,建設一個團結和諧友愛的班集體。

(二)班委成員

班    長:薛  彬           團 支 書:董近興

副 班長:劉金忠           組織委員:蔣沖沖

生活委員:孟慶森           文藝委員:鄧照民

學習委員:楊明振           宣傳委員:狄勝同

體育委員:鄭  浩           心理聯絡員:王琨

(三) 班級計畫

一、       樹立良好的班風,積極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定期開展思想教育活動,且活動內容有針對性。(楊明振)

1以身作則,勤奮學習。與其他班委一道帶領全班同學建立一個學習氣氛濃厚的班級,促進良好班風的形成。

2溝通任課老師與同學之間的聯繫,把任課教師對同學的意見和要求及時傳達給本班同學,把同學們對課程教學及任課教師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地反映給任課教師或學校有關部門。

3 根據同學求知、成才的需要,組織開展班級學習競賽,各類讀書活動,舉辦學習經驗交流會和知識講座,以擴大同學知識面;同時根據本班實際情況組織各種學習小組開展活動。

4 做好課代表的選配工作,並指導課代表做好本課程的學習與輔導工作。

5 經常組織班級同學參與實踐創新、科研立項、素質拓展等活動。組織開展互幫互學活動。

6 作為班級教材信息聯絡員,做好教材征訂、領取發放、教材款結算等工作。

7 加強與學校學院學生會學習部的聯繫。

8 做好班級團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      嚴格考勤制度。(劉金忠)

1.         做好課堂考勤與集體活動考勤工作,確保每一位同學都能及時到班,保證每位同學動能融入班級集體活動,絕不落下任何一位同學;

2.         嚴格要求自我,班委在出勤、學習、衛生等方面起到榜樣帶頭作用。

三、      認真做好團支部工作,年終評優秀團支部,培養優秀團員。(董近興、蔣沖沖、狄勝同)

1.       利用班級部落格創建“班團支部”公開欄,向全班同學乃至其他所有人公示班團支部各項工作(團員統計、團費收取、團支部成員、團支部好人好事等)。

具體組織和領導宣傳小組內成員及時宣傳和報導身邊的好人好事,批評不良行為,利用現有條件,儘量做到報紙有名,電台有聲等等。把團支部工作的聲勢發動起來並擴展出去,做好文報等製作、宣傳工作。

2.         號召團支部成員參加各種生活實踐活動,打造溫暖的礦建09-3團支部平台,如參加校義務勞動,以增加成員的生活實踐能力。

3.         組織團支部成員積極參與學校、學院的各項團委組織的活動,保質保量完成校團委和院團委下達的各項任務。

4.         多與同學發展,增強對同學的了解。了解團員青年的思想和動態,根據形勢要求,組織和領導團內外青年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政治理論、時事政策和團的基礎知識,擬定政治學習計畫和建議,提出具體的宣傳工作意見。對整個團支書的工作形成輿論導向。

5.       針對不同團員的思想情況,點面結合,組織多種形式的教育活動使每位團員充分理解團的精神,積極配合,做好團支部的工作。

6.     負責好班內工作檔案的整理保管工作,做到絕不讓任何檔案破損或丟失,並且使其井然有序。

7.     協調好團支部內部關係,和班委間成員關係,齊心協力,一同為班級的優異工作而努力!

四、      做好精神文化生活工作。(鄧照民)

1. 發動組織全班同學積極參加課餘文化娛樂活動。

2. 尋找培養文娛骨幹,摸清情況,並組建班級文藝代表隊。

3 .積極配合學校學院學生會文藝部、藝術團做好相關工作。

4. 舉辦元旦晚會及聯歡會、遊藝比賽等文藝活動豐富同學生活。

五、     落實班級生活情況。(孟慶森)

1.         定期了解各位同學在一定時間內生活問題,如食堂的一伙食以及其他消費問題。

2.         在管理班費方面要記好班費的支出情況,定期向全班同學公布班費得使用情況,便於監督。

3.         及時的了解掌握同學們的家庭情況,對有困難的同學提供幫助,並向團委老師反映,號召班級的同學捐款,或提供其他經濟方面的幫助。

4.         定期的為同學們領取信件。

六、     深入了解同學們的精神世界。(王琨)

1.         首先和同學加強聯繫,將班級同學的情況匯總後成冊備用;

充分全面了解同學們的心理情況,儘量把不良情況扼殺於萌芽時期。如發現異常,及時向老師報告配合學校做好心理普查和心理測評工作

2.         配合院心理健康聯合會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等活動

3.         組織一些趣味活動,與各班委協調合作,共同為班級創造一個良好的氛圍

4.         關注同學上網情況,監督並引導偏愛上網的同學,杜絕網路成癮情況的發生

5. 加強與心理健康聯合會、心理諮詢中心的聯繫,為同學們解決實際問題

七、      增強同學們的身體素質,加強體育鍛鍊,帶領同學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文體活動,做好高強度學習下的身體保障,迎接每一天的挑戰!(鄭浩)

(四)             總結

組織各項活動的前提是班委首先應該把本職工作盡力做到最好,為大家的學習生活提供最大便利。誠然,學期才剛開始,很多事情還無法預見,但是我們會努力制定出詳細的方案計畫盡力把各項活動落到實處,使新學期盡力在我們的規劃掌握之中,使我們的新學期更加豐富多彩。由於我們的工作計畫還很初步很粗略,我們懇請院裡領導和輔導員老師及時對我們的班級活動指正和幫助。我們堅信,在院裡領導和輔導員老師的支持和關心下,我們的班級工作一定會搞得更加有聲有色,為社會學院增光添彩!

國小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
2024年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4) | 返回目錄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德育教育的思路為指導,少先隊的工作為重心,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富有兒童情趣的各種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增強學生的自我激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培養的途徑。把本班建成具有“勤學、守紀、團結、向上”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做一位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二、工作重點

1、德育

(1)通過各種途徑貫徹執行《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

(2)以豐富多才的少先隊活動鼓勵學生爭做合格的小公民。

(3)力爭做好每位學生的思想工作,使他們提高認識,不斷上進。

(4)關鍵抓好班級的紀律,重點做好轉化待進生特別是雙差生的教育工作。

(5)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提高學生的自我鼓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

(6)結合“三八”等各種節日,進行愛國和尊敬父母的教育。

(7)加強環保教育,培養六種環境意識,做到“六個一”。

(8)“創建文明校園,文明班級,文明個人”為主題開展四個四多活動。

2、智育

(1)繼續開展“課前一分鐘見聞談”活動。

(2)成績及表現好的同學要經常鼓勵,即要肯定成績也要不斷督促,使他們不斷取得進步。

(3)在學生中培養競爭意識,有“你追我趕”的比學風格。

(4)開展寫好,讀好書,做好文的活動。舉辦故事會,詩歌朗誦會等活動。

(5)鼓勵學生努力學習,發展個性教育。

(6)學習經驗交流會。

3、體育、美育、勞育衛生教育

(1)、布置美化教室,按月更換優秀作業,出牆報。

(2)、豐富課餘生活,培養興趣,積極參加智慧型班活動。

(3)、認真做好兩操,開展有益、健康的課間活動。

(4)、培養勞動技能,在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5)、開展“擁抱自然,保護環境”的活動。

三、各月份的工作安排

二月份四月份

1、制定好班級計畫;布置教室。1、舉辦“我愛大自然”的主題隊會。

2、引導學生適應新學期的學習。2、開展一次春遊活動。

3、加強對學生行為習慣的訓練。五月份

4、進行班幹部的改選。1、喜洋洋迎五一。

三月份2、舉辦學習經驗的交流。

1、開展“我為母親送心意”的活動。3、著手寫工作總結

2、加強對後進生的跟蹤工作。六月份

3、加強開學初的行為習慣要求。1、輔導學生準備進行期末考試。

4、組織學生參加寫、習作比賽。2、班主任寫學生操行評定。

更多文章
2024年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
2010年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
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