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上學期班級工作總結

每天與小孩子們在一起,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這學期即將結束,面對這半年來一年級的班級工作,我真的不知從哪說起。其中的喜憂成敗,只有自己最清楚。現做個簡單總結吧。

一、我努力做到了每天早去晚回,讓學生在規定時間內到校後都能看到我;放學後排隊離校,家長未能按時來接者及時電話聯繫。

二、每天課前十分鐘教孩子們背古詩及三字經,放學排隊走時複習背誦所學古詩文及兒歌。現已積累古詩16首,三字經已背到第十一節。

三、每天抽出10分鐘的時間給孩子們講故事,對他們進行安全教育,本學期未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四、及時與家長溝通。學生有事未來或身體不舒服時,及時與家長取得了聯繫。

當然,也有些地方做的欠佳,如:

一、個別學生上課愛動,稍一放鬆,他就不聽課了。今後應密切關注。

二、天氣冷時,有個別學生會遲到。課前十分鐘的內容沒能及時補充。

三、低年級的孩子愛告狀,有時未能及時處理,可能回給孩子們留下陰影。

四、“學生一幫一”工程堅持不徹底,抽查不及時。

不管怎么說,我對這個班級傾注了我的全部心血,我相信,只要我取長補短,下學期,我們班級各項工作都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