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高三班班級工作總結

白駒過隙。一學期即將過去了,本學期高三(5)班的工作重心:“溝通,交流,互助,學習”基本完成。在狠抓良好班風、學風的形成的基礎上,通過正確引導和師生的共同努力初步形成一個優秀班級。光榮完成學校、德育處布置的各項工作及班級學期初制定的工作計畫

為了今後更好地開展工作,現將本學期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班集體建設

1. 本學期著重加強對學生的集體榮譽感的教育。學期初,在班級以板報的形式,再次明確了班級目標即“溝通,交流,互助,學習”。並且在班級日常晨會中,強化這一意識。強化學生的集體意識,對學生提出一定的要求,使之行為符合班級要求。

2.狠抓常規教育,促進習慣養成,以達到規範班級管理的目的。根據學校的安排,抓常規學常規,班級內部開展常規知識競賽,利用班會學習《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使學生在校的學習、生活及一言一行,都有章可循。

3.為了下學期的緊張的高三學習更加有序,還著重抓學習習慣、學習品質的養成,嚴謹認真的考風考紀的養成。

二、班幹部培養

我班的班幹部是本學期初學生自由選舉產生,有一部分學生是新手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開學伊始開了幾次的班委會,進行了工作培訓,學生幹部對各自的工作已經有了具體的認識,工作起來基本能上軌道。特別對班長、勞動委、宣傳委的培養較多,因他們在班級常規中發揮的作用比較大。通過一學期的培養,班級的常規工作基本上能由學生幹部負起責來。並由班長組織每周開好周例會,進行小結,及班委間的溝通。

三、班級常規

平時利用晨會、班會對學生進行日常行為規範教育,紀律方面,嚴格要求學生每天自覺佩帶校卡,做好兩操,值日生做好兩掃及抬水的義務等。

四、學習、集體觀教育

建立學習互助小組,組長由學習成績較好、管理能力較強的學生擔任,目的是“溝通、交流、互助、學習”,活動時間各組自定,但必須每周都有一個固定時間,活動開展順利。在活動中體會到團結協作的可貴,從而在無形中對學生進行了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教育,同時也增進了學生間的情誼。下課時,我也儘量和學生待在一起,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同時對班內發生的狀況進行處理,有些情況還可以拿出來,讓學生討論討論,一同尋求問題的解決方法,充分發揮學生自我教育的能力。注重抓好學生的學習品質、學習習慣考試紀律等教育。

五、開展活動情況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並獲一定名次。如一年一度的校運動會,獲高中組第三名;校廣播操比賽,獲二等獎;“團結友善”杯冬季負重長跑第四、第五等等。

第二,班級組織一定的體育活動,如與其它友好班級進行籃球友誼賽、足球友誼賽等。

第三,組織學習互助小組,培養後進生的學習興趣。

六、搞好家校聯繫工作

定期與家長聯繫,或是通電話,或是家訪,或是進行書面聯繫。並根據學校要求建立和完成家校聯繫冊,溝通學校和家庭的關係,協調家校管理配合,真正做到互通信息、互相支持、互相配合。

一年來,絕大多數學生已完全適應高三學習生活,班中也日益呈現一種你追我趕的學習氣氛,學習氣氛濃,各項活動能積極參與,成績進步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