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局行政效能建設活動半年總結

根據市園林局20*年行政效能建設第二季度工作的安排,從3月底開始,行政效能建設活動轉入“查找問題、邊整邊改”階段,這一階段也是整個活動最關鍵、最具實際意義的階段。對此我單位開展了“五查五比”活動,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思想動員。*月*日,市園林局召開全體全體幹部職工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第一階段總結暨第二階段動員大會,傳達了我局領導關於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重要講話,要求我局全體幹部職工在加強學習的基礎上端正態度,充分認識做好查擺問題階段工作的重要性,要通過多種形式廣泛徵求民眾意見,深入進行問題查找,找準存在突出問題,對原因進行深刻剖析,明確整改方向,制訂整改措施,確保第二階段行政效能建設活動取得預期成效。

二、周密部署。為了使第二階段活動工作能夠紮實有序推進,對活動開展進程作了周密部署,制訂了第二季度工作安排表,採取“五查五比”(查行政,比誰行為更規範;查服務,比民眾對誰更滿意;查作風,比誰作風更紮實;查工作,比誰業績更優秀;查廉潔,比誰形象更突出)的方法,結合檢查行政效能筆記和會議記錄情況來認真查擺本單位和幹部在行政效能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找準問題的癥結,研究提出整改方向。

三、深入查找、剖析。對於工作效率不高的問題,宗旨意識不強的問題,形式主義嚴重的問題,事業心不強的問題,為政不廉的問題,不能很好地履行崗位職責的問題,責任追究不力的問題作為查擺的重點,採取查比的方法進行查找。查就是通過民主評議,走訪民眾,召開座談會、公布舉報電話,發放徵求意見表等形式,廣泛徵求基層和人民民眾對本單位本部門幹部作風和行政效能建設的意見和建議。比就是根據工作職能和崗位職責,採取自己找、領導點、同事提、互相幫等形式,認真查找自身在行政效能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通過這種方法,大家不但提高了工作積極性,同時也提高了工作能力,對創建“五型機關”和爭做“五型幹部職工”有了更大的信心。在查比的同時,對人民民眾關注度比較高、涉及民眾切身利益的問題進行重點查找。在查找突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明確整改方向的同時,對於查擺出來的問題和徵詢到的意見和建議進行綜合整理,對具備條件馬上改的就立即改,並把邊查邊改的結果儘可能的及時反饋給提出意見和建議的單位和民眾。

四、主要工作

(一)搶抓時機,保質保量完成綠化任務。按照與市建設局簽定的《城市園林綠化工作目標責任書》,抓住春季植樹的大好時機,團結協作,齊心協力,在各公園、道路共栽植喬、灌、青樹木4299株,其中喬木2700株,常青樹172株,花灌木及灌木1427墩;栽植藤本500墩,綠籬45180墩,木本花卉、宿根花卉8500墩;定植育苗1000株;播種草花30.85畝,白三葉草坪7600平方米。苗圃自繁自育花灌木1200墩,藤本230墩,月季1500墩,定植各種小灌木1000墩,紅花多枝檉柳500墩;大環境共栽植喬、灌、青樹木13700株。其中喬木1700株,常青9000株,小灌木紅柳3000墩。完成了西區道路綠化和移交工作。

(二)社會綠化有序推進。積極組織開展城區義務植樹活動,確定植樹單位、地點、數量和質量標準,嚴格把關,確保工作質量。嚴格按程式和規定,認真完成建設工程配套綠地的審核和驗收工作,截至目前共辦理綠地審核手續6件,綠地竣工驗收手續7件。完成白蘭高速公路西出口景觀大道綠化工程設計、預算等工作,監督“金魚公園東、南圍牆改造工程”及“白蘭高速公路出口入銀段景觀大道綠化工程”的綠化種植工作。

(三)豐富園林職工文化生活。為活躍職工文化生活,使廣大職工以奮發向上的姿態投身於園林建設事業,在“五一”期間舉辦了園林職工運動會,通過參加各項比賽,盡情展現了當代園林職工的風采和精神風貌,增強了職工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振奮職工精神,打造強勢團體,共同完成園林建設總體目標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和氛圍。

(四)積極做好支援災區恢復重建工作。在5·12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後,為了支援地震災區的恢復重建工作,奪取抗震救災的勝利,第一時間組織職工捐款10950元,繳納特殊黨費2XX元,並積極回響號召,組建了應急獻血隊伍。根據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關於開展支援災區全民節約活動的通知》的檔案精神要求,我局制定了《市園林局開展支援災區全民節約活動的實施方案》,已下發局屬各部門認真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