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十月工作總結

十月,一個舉手向天便能譜寫華麗篇章的時節,一個掩藏夏日的熱火朝天致力厚積薄發的時節,鮮艷的紅旗會和天使的長髮一起飛揚,我們的心會和風一樣,感知我們共同愛著的這一方天地。十月,我們攜一卷對綠色軍營的留戀,帶一腔對警院學習生活的期盼,開始了人生的又一段奇妙旅程。本月,在領導和老師們的親切關心下,在各支部青年的大力支持下,支部工作正有條不紊地展開。作為新生的我們,滿懷熱情地投入了優秀支部的建設工作中。因為有了各支部委員的嚴密組織,各團員青年的全力配合,本支部工作已邁入正軌,蓬勃發展。現將本月支部工作的總結匯報如下:

一、思想政治教育

在本月里,隨著上月新生國防教育工作的完美落幕,我們已將中國軍魂銘記於心,強化了國家意識,我們也將時刻以軍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誓將軍訓期間的吃苦耐勞令行禁止絕對服從等優良作風繼續發揚光大,讓國防意識貫穿我們的大學四年,乃至一生。現在,我們已經成為了一所本科院校的學生,同時也是光榮的“預備警官”,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完成了從一名高中生到一名大學生,再到一名合格的預備警官的光榮蛻變。”然而,特殊的身份更需要用優異的表現來彰顯,我們更應該嚴於律己,兢兢業業。新學期伊始,我支部就提出了“建設政治素質優良的四支部”的口號,並在此精神的號召下,由支部書記組織,各支部委員大力宣傳,各團員青年積極推廣,開展了一系列有關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活動,例如以“祖國萬歲”為核心主題的支部紅歌競唱活動,以“為人民服務”為主題的支部小演講,以及以“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題的小型圖片展覽會等。通過這些聲情並茂的活動,各支部青年都坦言受益匪淺,思想政治素質水平得到了空前的提高。

二、組織建設

邱吉爾曾說:“人們塑造組織,而組織成型之後就是組織塑造我們。”由此可見組織建設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本月,在學校團委的鼎力支持下,我們迅速成立了團支部,並通過民主評議的方式選舉了支部幹部和團員組長,建立了一個生機勃勃的新支部。儘管支部成立的時間不長,但本支部已經擁有了37名合格團員,並有多名團員青年向老師表達了“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入黨願望。在此期間,支部書記向各支部青年表達了勇奪“優秀支部”稱號的希冀,各團員青年反響熱烈,發言踴躍,熱切地表示要積極投身支部建設大潮,為本支部的繁榮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此外,各團員青年通過閱讀《當代黨員》雜誌,收看“新聞聯播”等方式,逐漸形成了正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以及對於警院嚴肅的紀律作風的正確認知。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各團員青年也在自發籌劃成立黨章學習小組,以便通過學習黨的歷史和黨的章程,更好地認識黨的先進性,並以黨的要求時時刻刻自勉自省,緊跟黨的步伐,為加入中國共產黨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三、宣傳陣地

宣傳工作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它不僅在團員教育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也是對外展示支部風采的視窗和平台。本月宣傳委員聯合各團員青年,積極回響學院dv大賽組委會的倡議,拍攝了反應本支部各團員青年精彩生活的dv短片。短片以“你幸福嗎”為主題,生動真實地記錄了各支部團員自入學以來的心路歷程,並於其間穿插了女生佇列表演和男子擒敵拳表演,有力地展示了本支部各團員青年意氣風發的精神面貌和風采。此外,支部還在教室建立了“警營文化角”,並準備了大量有關警營生活的雜誌報刊供大家翻閱,以此使各支部青年更好地認識了解現代警察的職責和義務,為四年後成功進入警隊提供源源不竭的動力,並做好鋪墊。

四、校園文化

校園文化建設是支部工作的重點之一。本月校園文化建設工作主要是在學院團委的領導和安排下,觀摩了師兄師姐們組織的團組織生活和團日活動。活動過程中,各支部團員深深地感受到了來自高年級師兄師姐們的關愛和照顧,他們為我們的到來而展露的微笑,讓我們倍感溫暖。“擊鼓傳花”“撕報紙”等豐富多彩的遊戲讓我們在娛樂中體會到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我們情不自禁地陶醉於警院和諧而溫馨的大家庭氛圍里。本月,本支部在學院的統一領導下,由警體部整合隊伍,在水泥壩開展了國防教育強化訓練,各團員青年都在此訓練中加強了警營佇列意識,加深了對警營特殊文化氛圍的認識。校園文化建設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我支部必將牢記使命,高標準嚴要求營造良好警營文化氛圍,提升警營文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