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習總結

本來以為一個學期會很長,長到自己都會忘記太多的東西,可是當學期真的到達終點的時候仔細的想想,其實一個學期也沒有那么的長,也許一輩子也沒有所想的那么長。一個學期就那樣的過了,仔細的想想也發現其實這學期經歷了太多的事。

在這學期總結的時候似乎有太多的話想說,可是想想又覺得不知道該怎么說。這么久的時間仿佛都是在繁忙中渡過的,每天都是早晨睜開眼睛就開始往教室跑,然後開始上那些或者喜歡或者不喜歡的課程,一直到了周末。可是在大家都舒服的享受著周末的時候,依舊得起身去上計算機,雖然不知道老師在講的是什麼,可是依舊得強迫自己坐在教室,真的還以為自己得了強迫症呢。五月,那樣漫長的五月還是就那樣過來了,看著同樣的幕布在我的眼前升起,那么迷茫的感覺還是在腦海中停留了那么一瞬,電腦、投影、幕布.....那么多熟悉的東西,眩暈,也許真的以為五月真的還是那樣的五月,回首,站在面前的還是熟悉的身影。

這樣一個人行走的一個學期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停下匆忙的腳步看那些曾經停留過的地方,嘴角會出現那一抹無法察覺的微笑,漸漸的習慣了在這樣的夜晚一個人靜靜的從博遠樓走回宿舍,仿佛經歷了一個世紀的距離,過程里兜兜轉轉從這邊走到那邊。宿舍的人都問我幹嘛捨近求遠,我其實只是覺得這樣的距離和這樣的感覺剛剛好就是一個人與人的距離和感覺,不長不短,不多不少。

在這樣的日子裡一個人的路途是安靜的也是精彩的,有個人曾經說過:“我最寶貴的時間就是走路的時間,因為走路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可能是這樣的吧,在一個人默默向前的日子裡總是可以想很多的東西,包括人生,包括命運,包括生命中的你我他。也許很多的時候一群人的喧囂隱沒了腦海里殘存的東西,兩個的道路上充滿了太多的迷離而一個人的空間則剛剛好把這些失去的填補回來,離去的召喚回來。漸漸的將太多的東西隱沒在那些喧囂的日子裡,獨思的環境了給了冷靜的時間。

在這個學期里遇到了很多的人、很多的事,每個人從每個人的生命當中走過,無論是踏著身旁的土地還是踏著心,都是生命中形形色色的經歷,也許只有在你看慣了世間的愛恨情仇、生離死別之後才會知道原來人生還有另外一種方法。當初的執著,當初的堅守,也曾經無數次的問自己,曾經的一切後悔嗎?無數次的回答也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後悔可言的,無論怎樣的選擇和經歷都是人生寶貴的財富。付出都會有回報,這是不變的真理,只是回報的並非都是你想要的。就好像你送出的一枝玫瑰花,你可能不會得到同樣的一枝玫瑰花,可是你的手上卻留下了余香。

感謝從我生命中走過的任何一個人,不管是以什麼樣的身份進入,最後離開的時候又是怎樣的角色,其實過程和結果也許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生命中的某一時刻,曾經在那裡留下了一抹永和恆。在這一學期里,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是太多認識和不認識的朋友用鼓勵的眼光注視著我,當每次眼淚要掉落的時候都在告訴自己“不能讓那么多的人擔心和難過,不該為了不該為的人傷了不該傷的心”。這段歲月里,也許真的很艱難,也許真的很痛,相蟬蛻那樣的痛,雖然我知道即使熬過了這種痛我也還是那隻毛毛蟲,成不了美麗的蝴蝶,可是至少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書寫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活在別人給的陰影下自顧自憐。

青春是道明媚的傷,一把閃亮的刀子刺進的是血紅的心,流淌一地的只是那份曾經不捨的執著。當有一天我可以驕傲的從某些人身旁走過的時候不要說我殘忍,我只是用某人教會我的態度去看待生活中那些不公平的現象罷了。這樣的時候我甚至忘記了微笑只是對人的一種禮貌,只知道殘忍只是生活中自己所織的保護自己的網。

謝謝太多的人讓我勇敢,謝謝太多的人讓我堅強。

看著一地的落葉,知道了即使未到秋天凋零的葉子依舊是滿地。開始學著用旁觀者的眼光去看待很多的事情,最後的最後發現曾經那么執著追求的東西真的也沒有想的那么重要。就好像人生的事就是沒有誰是離不開誰的,別總是以為你重要到沒有人取代的地步,離開里你  ,地球照樣在轉。在《仙劍》里,李逍遙覺得靈兒需要他的保護,可是當靈兒真的離開他的時候他才發現其實沒有他的保護靈兒也照樣活得很好,甚至比他在身邊的時候還要好。沒有誰是不可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