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半年總結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時光匆匆而過,如今我成為一名光榮的預備黨員已近半載,在這半年中,在組織的監督與培育之下,我對自身的不足有更深的了解和認識。共產黨員的責任與使命在生活的前行中時刻提醒和激勵著我。半年的生活中,受到黨員同志的關心和教育,我在思想上的認識有了進一步的提高,雖然自己離一名正式黨員還有一定的距離,但是我還將努力前行,以使自己早日達到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半年歲月已經走遠,如今的我有必要有理由向組織對我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的情況向組織做一次匯報,匯報如下:

一、 在思想政治上:

鑒於自己的理論知識不足,在預備黨員接收大會之後的一個月,我將黨章學習遍,每天抄兩張,一個月抄完一本黨章,抄的過程就是學習的過程,邊抄邊講黨章的理論記在心裡,用於實踐,字留在了紙上,而章程卻深入腦海。黨章的學習,讓自己進一步了解和認識黨的性質,綱領,政策。讓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入腦海,並告誡自己時刻將為人民服務付諸實踐。

在陽春三月,在兩會結束之後,我和部分同志一起學習了兩會精神,並對兩會的一些熱點問題進行討論、學習,並向黨組織匯報了兩會學習的思想心得。

我通過網路、報刊、黨小組會議了解國內外時事政治問題以及各類社會問題,如xx事件,xx對峙,xx案、xx問題、xx問題、xx地區選舉、xx大選、xx大選等,並對抗訴問題進行思考,然後通過學習黨中央精神、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在當今的同時,我也在回顧歷史,特別是抗戰的歷史,八年的抗戰、中華子弟犧牲千千萬才換來如今的太平盛世,我們應當回顧歷史,去感激那些為了國家主權,為了如今美好生活而犧牲的先烈,同時也需要反思歷史,國家強大才不會受人欺辱,做到居安思危,時刻警惕著外來的侵犯,時刻準備著為國家和人民而犧牲奮鬥。大學的我們,需要做到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跟著黨走,好好努力學習,將我國建設強大……

二、 在工作方面:

自從班長我任上下來之後,我再未擔任任何職務。沒有職務並不代表我為同學服務的心沒有了,職務僅僅是一個職務,只要有心,沒有職務照樣可以為同學服務。半年來,我為同學,為社會大的服務並不多,僅僅以微薄之力,儘量做一些能做的事情,為他人服務,他人渡過難關開心,我也開心。半年裡,我在圖書館做過志願者、植過樹、參加過世界水日活動,在家裡、在路上、時刻用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隨手關燈、隨手關水龍頭、見到垃圾清理,見到老人讓座。雖然這些都是小事,很多人都認為這是當今大學生應該做的,但是有幾多能做到。社會的現狀不是要求我們當匆匆過客,言而不做,雖然我們很渺小,雖然我們在不經意間所做的事也很渺小,但是只要我們能堅持,能感化周圍的人,講理論用於實踐,人間到處是溫情。

三、在學習方面:

我是學生,學習自己是我的本職工作天職。所以學習是需要認真做好的,為自己負責,為家人負責,為社會負責。

年初,我和我的研友決定踏上考研的路,我們一起相互督促,相互學習,共同進步。在複習的同時,我們不忘專業課,在平日裡和同學交流討論學習上的問題,相互補足,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更好的更多的學到知識,並能熟練的套用。

在學術方面,由於各種原因,我的sit終止了,雖然可惜,但是有時候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在之前的學習中,我學到一些科研的知識,掌握部分儀器的使用。在課餘,我參加了芙蓉學子創業競賽、和挑戰杯創業競賽,結果未必理想,但是我和我的團隊奮鬥過,如今挑戰杯作品順利闖進湖南省決賽,正在湖南農大參與評比。

作為一名大學生,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需要加強思想覺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堅定不移的跟著黨的步伐,為社會主義中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時時刻刻牢記自己的責任與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踏踏實實為同學、為他人服務、事不在小,在於心。在學習上,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踏踏實實做科研,以便今後能夠將自己所學更好的用於實踐、更好的為社會服務。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