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副主管半年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

您們好!我是精四車間的副主管唐x。XX年是公司的團隊建設年,上半年工作即將結束。半年來,本車間在公司領導班子和生產部的正確領導下圍繞以生產為中心,抓質量,促節能降耗,不斷強化車間基礎管理工作,狠抓落實。經過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車間的綜合管理工作逐步完善,圓滿的完成了上級領導下達的各項任務。現將XX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注重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提升工作能力

不論是提高自身素質還是提升工作能力都離不開學習,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通過不斷地學習才能發現自己平時工作中暴露出的問題,從而改善,哪怕是微不足道的細節,天長日久下來也是一筆能夠促進工作的財富。培養一支德才兼備的職工隊伍一直是車間工作的重點之一。公司在6—8月份開展了3s3p4a培訓和7s的推進,在此次活動中車間員工自身素質,工作能力有了大的提高,從而我也看到了團隊的不足,但是我不氣餒,領導班組人員做好7s工作,按照7s標準,做到現場清潔,物品擺放整齊,地面無雜物,對員工高標準,嚴要求,對領導下達的任務以結果為導向,堅決執行,絕對服從。促進員工之間更好的團結協作,增強員工的團隊意識。上半年也有新員工分配到車間工作,我高度重視,採取了由班組長牽頭具體負責的方式,對新工的工作業務技能、安全生產知識等進行崗前操作培訓。

二.狠抓現場節能降耗,提高工作質量

企業是我家,維護靠大家,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本車間大量的使用了回用的舊外罩、舊錐套、舊吊耳,很好的為公司節約了不少成本。上半年公司因為受大氣候的影響,生產任務不是很飽滿。越是在這種時候節能降耗工作越是要狠抓。小到節約一度電一滴水,大到愛護公司的設備和原材料。車間在生產的時候,我經常在生產現場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開班前班後會時,教導員工在工作中要做到人走機停,隨手關水,平時保養設備多用心,設備是大家吃飯的工具。只有把員工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結合起來才會讓員工從心裡人認識到設備的重要性。放假期間帶領班組長檢查門窗。只有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對待工作,才能收穫工作中帶來的果實,再生產過程中要求員工團結一致地趕任務,任務量大得的時候,以能者多勞的辦法,讓難度大的活都壓在老師傅肩上乾,在完成車間本職任務的基礎上還協助精一車間加工上下支撐、中軸、支座等工作,確保及時發貨,提高了公司的信譽 。

三.抓好班組建設,發揮班組長的骨幹帶頭作用

只有完美的團隊,沒有完美的個人。為了讓每個員工在工作中能積極進取,任勞任怨的乾好本職工作,車間採取讓每個員工回想以前待過的公司與現在的佳恆對比,然後擺正自己的位置,更好的為公司服務。發揮班組長的骨幹帶頭作用,車間班組長起直接領導帶頭作用,是重要的紐帶和橋樑。車間班組長的工作將直接影響本車間的工作質量和工作任務的完成情況。為了班組長很好的開展工作,每月我都會召開兩次以上的班組長會議,將平時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和情況做詳細的分析和討論,並針對發生的問題和異常情況及時採取緊急措施處理並指導,努力提高班組長的工作能力和應對能力。同時,要求班組長不斷學習,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在做好車間的生產工作外,同時還要關心員工的思想狀況,定期組織員工進行談心,教育大家樹立主人翁責任感,把個人命運與公司的榮譽緊密聯繫起來,從而調動員工的工作熱情,促進車間工作的順利開展。

四.警鐘長鳴,抓好安全工作

車間的工作核心是“安全生產,保質保量“。安全生產,將責任落實到每個員工,班組長是第一責任人,要切實的負責好本班組安全,不可有半點馬虎。安全是企業之本,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當遇到不注意安全操作的員工,我及時制止,從不姑息。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時刻教育員工牢記安全意識,堅決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

五.嚴抓質量,提高產品知名度。

隨著公司的規模擴大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客戶對產品質量要求越來越高,出於對公司負責,對自己負責,我作為公司管理人員從未對產品質量輕視,工作中積極配合質量部開展的各項工作,嚴把質量關,確保產品質量不但提升,教導員工嚴格按工藝要求加工每一件產品,從不流失一件不合格產品。 

六 .存在的不足

在上半年的工作中,雖然取了點小小成績,但是還存在著不少不足之處,在自己主觀思想上希望多深入多了解和全面掌握情況,在工作中也努力爭取去做,但由於同事之間缺少溝通交流,在某種程度上給自己和工作造成了不利的影響,在今後還需要多注意和在工作方法上要更加紮實,更加細緻,把原則性和靈活性很好地結合起來,提高工作質量學無止境,一個人的能力和水平是有限的,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但提高,在工作中,我時常感到能力和知識的欠缺,從而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進一步提高業務素質和理論水平或提高文字水平和綜合素質,使自己更加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