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員工半年工作總結

自XX年開春以來到現在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在這短短的半年裡我收穫了很多,領會了很多,不僅僅是工作中,生活中收穫了更多的感動。

在這半年中,車站在公司領導的指導下,緊緊圍繞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目標,以張總報告為指導,以安全生產為中心,打造平安和諧車站,開展國語、手語教學、禮儀等各項培訓提升了車站職工綜合素質。在這半年裡我們以張站提出的“文化引領,穩中求進”的指導思想,各科室團結協作、同心協力,抓機遇,迎接新挑戰,穩步提升,持續發展。我們“三進一上”走進社區、到各大院校,各大商場、超市做宣傳,宣傳總站售票視窗、以便讓廣大居民了解客運中心經營情況、避免誤乘;我們開展了網上訂票和網上售票業務,方便學生和年輕群體購票;我們實行團體票免費上門送票服務等一系列便民服務。

在旅客服務中心學習工作的半年中,我不斷學習業務,熟練的掌握了工作流程及工作要點,服從領導安排、積極努力工作,熱心為旅客服務,學會換位思考、遇事能主動站在旅客的角度思考問題,回答解決旅客疑問,幫助旅客解決實際問題。

在這半年的學習工作中我也發現了自身的缺點,在處理一些問題的時候有些容易衝動,思考不全,在與旅客交流中語速比較快,造成旅客不明白,不利於與旅客之間的溝通。不太擅長察言觀色,不能準確掌握旅客心理,不能很快把握旅客,不便於處理一些突發應急事件,以後需要改進,以便更好的與旅客交流、為旅客服務。

XX年下半年的打算:

1、揚長避短、補足缺點,學會“穩重“的處理事情。

2、不斷學習業務知識,擴展相關的知識,更好地為旅客服務。

3、積極參加科室活動,為科室建設增磚添瓦。

4、服從安排,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

5、積極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6、熱忱服務,服務將微笑到底。

總站為我們提供了優良的工作環境、安心的住宿環境,廣闊的發展平台,我們依舊跟隨總站政策,積極參加培訓,內強素質外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