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銷社半年工作總結

XX年上半年,xx供銷社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在州委、州政府的領導下,在省供銷社的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省、州經濟工作會議和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國務院40號和省政府9號檔案精神。努力抓好以化肥為主的春耕生產農業生產資料供應工作;商品購、銷總值、總營業額以及化肥購、銷情況較為理想;村級綜合服務站建設、農民專業合作社以及農業產業化工作進一步推進;深入開展“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各項工作正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標任務有序推進,成效明顯。現將上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制定“十二·五”發展規劃,確保開好頭、起好步

根據省委十屆十次全會和黔南州委九屆十三次全會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精神以及省社關於制定xx改革與發展規劃的要求,結合黔南實際,我社制定了XX年-XX年發展規劃。為確保xx開好頭、起好步,根據XX年xx經濟工作會議和州政府工作報告以及省供銷社工作部署,年初,我社對XX年的主要經濟指標和工作目標進行了細化分解。3月15日,xx供銷社工作會議在甕安縣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xx”期間的工作,對“xx”期間的重點工作和XX年的目標任務進行了安排部署,並與各縣(市)供銷社簽訂了XX年目標管理責任書

二、主要經濟指標完成情況

截至6月底止,全系統商品購進總值累計完成34513萬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9%;商品銷售總值累計完成39259萬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6.5%;xx總營業額累計完成48813萬元,同比增長35.9%,完成目標65%。全系統利潤匯總由上年同期虧損163.6萬元轉為盈利63萬元。

三、多措並舉,努力抓好春耕化肥供應工作

為確保xx春耕農業生產用肥需要,自去年10月份以來,xx各級供銷社和農資經營企業採取多種措施,全力搞好以化肥為主的農用物資儲備及供應工作。一是做到早計畫、早安排、早部署,積極籌措資金,落實購銷契約,多方籌措資金,組織調運優質化肥入庫,搞好化肥的淡季儲備;二是提高農資連鎖配送率,充分發揮村級綜合服務站、農資店銷售網路優勢,使農民足不出村就能買到由縣公司統一配送的化肥;三是嚴格化肥進貨渠道,各縣(市)公司的化肥均向全國知名廠家或獲得免檢產品稱號的廠家購進,從源頭上嚴把質量關。採取誰驗收誰負責的入庫制度,並建立進銷台賬和信譽卡制度,規範經營行為,從而杜絕假冒偽劣化肥進入供銷社農資流通網路;四是誠信經營,實行農資售假先行賠償制度,承諾凡在供銷社網點購買到有問題的農資商品,消費者要求賠償的,由該商品銷售點先行賠付,然後再追究相關人員或供貨商的責任,並向社會公開舉報電話;五是積極配合職能部門開展“農資打假專項整治行動”,認真開展農資市場整頓,確保農民買上放心農資,從而保證了xx春耕生產的順利進行。

截至6月底止,全系統累計購進各種化肥104825噸,同比增長39.6%。其中:氮肥68326噸,同比增長38.2%(尿素45494噸,同比增長12.1%、碳銨10193噸,同比增長118.7%);磷肥9255噸,同比增長61.2%;鉀肥765噸,同比增長315%;複合肥26479噸,同比增長34.4%。

1至6月,全系統累計銷售各種化肥128914噸,同比增長19.5%。其中氮肥銷售83440噸,同比增長16.9%(尿素58415噸,同比增長10.9%、碳銨14472噸,同比增長45.1%);磷肥8726噸,同比增長9.6%;鉀肥917噸,同比增長274.3%;複合肥35831噸,同比增長26.5%。

四、村級綜合服務站建設、農民專業合作社以及農業產業化工作進一步推進

根據年初制定的目標任務,我社上半年新建化肥配送中心2個(長順縣供銷社農資配送中心建設項目已通過省商務廳、省財政廳、黔南州商務局、黔南州財政局驗收);新建農民專業合作社5個;新建村級綜合服務站20個;新建農村綜合服務社4個;新建農民合作經濟組織聯合會1個;培育省社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1個(惠水好花紅農業產業化發展公司已獲得州級龍頭企業認定,正在申報省社級龍頭企業);培訓農民社員300人次。都勻供銷茶葉有限責任公司主持完成的《都勻毛尖茶機械化生產技術研究》分獲黔南州人民政府 “二o一o年度黔南州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和 XX—XX年度都勻市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同時,都勻市供銷茶葉有限責任公司被貴州省農業產業化辦公室命名為XX年度農業產業化經營省級重點龍頭企業,並受到都勻市人民政府的表彰獎勵。

五、深入開展“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

為紮實有效地開展“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確保學習活動取得實效,年初,我社成立了“作風建設年、環境建設年、項目建設年”以及“四幫四促”活動領導小組。同時制定了黔南州供銷社“作風建設年、環境建設年、項目建設年”以及“四幫四促”活動實施方案;召開了機關作風建設動員大會,要求全體黨員和幹部職工必須深刻認識開展“三個建設年”、“四幫四促”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並緊密聯繫供銷社的工作實際,深入紮實地開展好“三個建設年”和“四幫四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