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第三季度工作總結

XX年是xx新區蓬勃發展開局年,目前裝置運行平穩,硫酸分廠開創了日新日高,質量全優,安環零事故等一系列喜人成績。為企業步入良性快速發展的軌道做出了不菲的貢獻。截止九月底,本班累計完成標酸x噸,發電xc噸,副產蒸汽xxx噸。下面就幾個季度以來的工作如下:

一,安全管理:我們班組本著‘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的思想理念,根據公司檔案精神,分廠具體培訓計畫,認真組織員工參加安全學習活動,在班組中講解安全事故案例。特別是現場檢修操作規程。新員工技能培訓,使每位員工都樹上良好的安全意識。經過班組員工的努力未發生一類安全.環保事故。

二,嚴格落實分廠,車間各項管理制度,狠抓工藝指標管理。在水耗,電耗,磺耗根據系統負荷和磷銨用氣需要合理調配,使各崗位在生產中緊密配合。在最大限度上節省每一度電,一噸水,同時多發一度電,多產一噸汽時指標偏離分析原因,及時分析處理,做到工藝指標平穩,生產連續穩定開車。

三,將相關指標分解到崗,具體實施方法落實到人,進行隨時跟蹤抽查,發現因操作原因沒有及時調節一律實行考核。將磷銨產汽流量與汽機,風機排氣流量相對比。循環水泵,酸泵,風筒電機變頻與系統負荷合理搭配調節。循環水,廢水綜合利用等,使大家明白消耗在生產中的重要性。

四,注意培養員工成本意識。從日常工作,行為中節省每一滴水,一度電,拒絕長明燈,長流水現象,能不開的照明燈一律停用,能不用水沖洗的地面一律清掃,對不良現象加以規範,逐步養成節約習慣。

五,對生產現場,設備區域衛生劃分落實到崗,明確責任人。沒有到達要求實行考核,並責令其整改,清掃認真,完成質量較好的給予相應的獎勵,以嚴格考核相關制度提高了員工的積極性。

六加強班組員工思想政治工作,對情緒不穩定的及時談心,了解原因,有困難的給予幫助。利用班前會,民主生活會,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同時推薦班組骨幹參加公司,分廠組織的各項學習,培訓,娛樂活動。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和技術水平,為組織生產奠定了基礎。

下季度的工作任重道遠,現在現在已進入秋季,天氣轉涼,我們的水耗,電耗,磺耗有下降趨勢,但是由於鍋爐加熱器未投入使用造成系統酸溫持續偏高。不但不能滿足新區用汽需求,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我們的生產。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解決:

酸溫:乾吸系統進行技改,添加一台酸冷器,從根本上解決系統負荷大,酸溫不易控制難題,這樣不論季節,可長期滿負荷生產。

汽耗:在目前蒸汽供不應求情況下,儘量協助好磷銨,硫酸生產,使蒸汽放空為零。將新改造的液硫輸送管道儘快投入使用,使系統在低負荷時可滿足生產。

水耗:將給水,爐水,飽和,過熱取樣點冷卻水引人循環水池,這樣循環利用,日積月累可大大降低水耗。

水份:目前水份達不到要求使轉化阻力呈上漲趨勢,除在工藝上嚴格按要求控制外,在原料上要把好關,以進含水量低,純度高的硫磺為原則。

電耗:以能滿足系統工藝,環保,指標要求為前提,儘量在最適宜的調節範圍內達到系統工藝指標。在低負荷時儘量降低透平機轉速,提高汽濃,充分利用好汽輪發電機多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