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4篇

學期的目標是:努力抓好班風、學風,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搞好複習。從這個目標出發具體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落實高三年級各處室管理條例,本根據管理條例修正班規,爭取到住

位。

2、抓好班會,利用各種機會鍛鍊,教育學生,針對學生的實際情況,舉

行主題班會,討論會。 

3、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努力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如演講比

賽,羅征樺獲一等獎,慶祝建國50周年的文藝晚會,澳門回歸主題班會,迎新世紀文藝晚會等。

4、抓好常規工作,考勤、衛生、安全、交作業,出黑板報等。

5、鼓勵先進,為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設立學習獎,考勤獎。

6、組織學習好文章,好電視,電視散文,學習了《匆匆》《兒嫌母醜》《魂

斷籃橋》《音樂之聲》等。

7、學習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年級規章制度。

8、慰問學生王雪霏、陳巨觀、為陳巨觀捐款432元。

問題:

1、良好的學風沒有形成。

2、落後面較大

下學期需改進。 

——學年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學年上學期,我服從學校分工擔任高三文科班47班的 班主任工作。  過去的一學期里,我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下,在任課教師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學習、生活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讓學生熱愛祖國,樹立理想,增強團隊精神觀念,同心協力把班集體的事情辦好,以形成良好的班風班貌。為此,開展了有意義的“讀書活動”(堅持每周一個小組,自己找文章念)、“慶國慶”文藝活動、遊戲活動“母子相認”、講故事“歷史典故”知識竟賽“走進十六大”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二、教育學生學好各門功課。學習文化科學知識,是學生的基本任務,我不斷地幫助學生明確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交流學習經驗,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並協調好各科的學習成績,完成學習任務。為此,我班組織開展了辯論賽“未來需要綜合人才還是專業人才?”、“如何看待聯考?”並特邀了41班王潔晶同學到我班進行了學習經驗交流、開展了知識競賽、腦筋急轉彎及會考、聯考總動員等主題班會。

三、組織學生參加各類文體活動及勞動。通過每周的主題班會及學校組織的體育比賽(冬運會),增強學生的集體觀念,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陶冶了學生的情操。通過每周的集體勞動,增強了學生的勞動觀念和良好的學習習慣(我班衛生分經常板上有名)。

四、加強班級管理,培養優秀的學風、班風,深入全面地了解學生,努力形成優秀的班集體。高三年級是學生的世界觀發展、變化的重要階段,同時,面臨著畢業、升學等實際問題,隨著課時和知識複雜程度的加重,容易產生兩極分化,有的學生甚至會感到迷惘,對前途失去信心。因此,在學生畢業前夕的思想工作顯得更加複雜和重要。在這個學期里,一方面,我主要加大了對學生自治自理能力培養的力度,通過各種方式,既注意指導學生進行自我教育,讓學生在自我意識的基礎上產生進取心,逐漸形成良好的思想行為品質;又注意指導學生如何進行自我管理,培養他們多方面的能力,放手讓他們自我設計、自我組織各種教育活動,在活動中把教育和娛樂融入一體。還注意培養學生的自我服務的能力,讓學生學會規劃、料理、調控自己,使自己在集體中成為班集體的建設者,而不是“包袱”。另一方面,我有效地利用好每周一的班會課開展一些專題性的活動。例如,學習經驗交流會、意志教育、如何做時間的主人、習慣養成教育、健康教育、聯考高校的相關宣傳等,這些活動大大地促進良好的學風、班風的形成,使班級管理工作向著健康的方向發展。 

五、積極抓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後進生的教育和管理歷來歷來是班主任工作的難點,卻又影響班級整體教育教學質量提高的至關重要的一環。在這方面,我作為班主任首先做到了以正確的態度對待他們,深入調查摸底,搞清他們所以成為差生的原因,做到了因材施教,對他們處處真誠相待,時時耐心相幫,真正做他們的知心朋友、最可信賴的朋友。及時對後進生加強心理疏導,幫助他們消除或減輕種種心理擔憂,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價值。同時,我還創造條件和機會讓後進生表現其優點和長處,使他們品嘗到成功的歡樂和喜悅。

六、積極主動地和各科教師聯繫,協調學校各方面的教育力量,發揮好紐帶作用。  凡事都主動地同任課教師協商,傾聽、採納他們的意見。能夠慎重地處理學生和任課教師的關係,在處理師生矛盾時,儘量避免了激化矛盾,在這方面,我平時注意到多教育學生,讓學生懂禮貌,尊重老師的勞動,樹立老師的威信,增進師生情誼。   

總之,在這一個學期里,我通過以上幾方面的努力,班級工作較以前有了較大起色,學生的整體素質在不斷的提高。這屆學生的高中生涯還有一個學期,面臨著畢業及升學等實際問題,下學期擔子還很重,工作還將更複雜,因此,這就需要我不斷的努力、刻苦,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爭取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XX年1月15日

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本學期是高三年級的上學期,也是進入高衝刺前的關鍵時期,針對本班的學生情況,本學期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依靠班委作用,使學生自己學會學習

一個集體的良好學習氛圍的養成,和該集體的帶頭人密切相關,因此,班委的模範帶頭作用是一個班集體發展的關鍵,本學期根據學生要求,我對班委作了大膽的調整,使之能把整個班的學習良好風氣帶起來,班長、風紀股長的調整,對全班影響很大,使得本學期一開始學習、紀律都有很大起色,對以後的學習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二、在政教處的領導下,利用主題班會抓好學習的德育思想工作,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

本學期開了主題為:我的理想、中學生早戀的危害、中學生的形象以及有關火災隱患的主題班會,使得全班同學對自己的奮鬥目標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自己的行為更規範,積極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使得許多學習更關心集體,如:季宏同學免費為班上承擔起打窗簾的工作,使全班同學上課不再曬著太陽等,在本學期學校舉行的冬運會上,由於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起得了高三年級第三名的好成績,儘管班主任不在,但全體同學表現都非常好,體現了班集體的凝聚力。

三、利用課餘時間家訪 ,了解學生課外學習生活習慣,進行養成教育。

本學期先後到了陳鑫、馬雲萌、趙躍、毛髮軍、張萍、季宏等同學家中進行家庭調查,並對王瑩、周永泉、陳鑫三位同學進行了學習追綜,工作上得到了同學、家長的積極支持,對這些同學和生活有一定的了解,但由於工作做得不太好,也使得象趙躍這樣長期違反學校紀律的學習轉變不好。

存在的問題

對個別學生放得比較松,因此對全班工作在後期管理上有點亂;對學生的思想工作做得不夠細,也使得在期末考中出現了學生違紀的現象;抓紀律出現了前緊後松的現象;抓衛生出現了定的班規沒有落實到實處,使得衛生成績不理想。

總之,本學期雖做了許多工作,但離學校的總目標還相差很遠,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把班主任經驗交流會上的許多經驗運用到具體的工作中,使32班的學習等方面在聯考的挑戰中充分體現出來,為學校爭榮譽。

XX年1月10日

學年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4) | 返回目錄

作為高三,快班班主任,深感自己的任務重,壓力大,高三理科快班,必須要保證建立良好的學習、生活秩序,營造一種奮發、進取、爭優創先的學習氛圍,以優良的班級環境為每一個學生提供一個專心學習的環境,以積極向上的集體精神去帶動每一個學生。所以,進入高三年級以來,我在班主任工作這塊上投入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同時注意學習、借鑑別人的經驗,主要作了以下工作:

一、帶動班委,抓好常規管理

建立一個紀律嚴明,秩序井然的班級,是學生刻苦學習,提高成績的保障,所以抓好日常管理,仍然是高三班主任的重要工作,根據本班班幹部能力強,基礎好的情況,我主要是落實班委責任,由班乾具體實施常規管理工作,我適時地提醒、督促、檢查。班主任不必事事管,但必須時時看,注意觀察,定期檢查,使執行制度,考勤登記落實到位;及時聽取班長、風紀股長的工作匯報,對違紀現象及時批評教育。維持學習,生活的正常秩序。本學期,我們班在遵守紀律,爭優創先上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狀態。

二、抓尖子,督差生,調動學習積極性

調動學習班積極性,形成刻苦學習爭先恐後的學風,全面提高全班學生學習成績,是高三班主任的首要任務,這方面 ,我採取了抓兩頭,帶中間的辦法,以個別談話的形式,做尖子生和差生的指導工作,對尖子生,要求他們明確目標,確定方案,突破弱點,保持優勢。同時提出具體措施;對差生,以鼓勵為主,多談話、多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發現進步,充分表揚;形成了優秀學生帶頭,差生不甘落後,大家爭先恐、比學趕超的學習風氣。

三、開好班會,全面落實班主任職責

班會是班主任實施教育指導的主要陣地,通過班會,師生進行思想交流。通過班會,班委實施管理,通過班會,學生進行自我教育。開好班會,是一個班主任履行職責的重要內容。所以,我當班主任,歷來重視組織好班會活動,首先要準備好恰當的班會主題,一方面,根據原計畫,一方面,根據當前狀況,或根據學校的具體安排。其次是充分調動學生和班委,要求學生、班委做好事前準備。班會上,堅持做好每周小評,由班長、風紀股長做點評,表揚先進,批評錯誤。班主任就班上的情況作及時的點評。實踐證明,這是抓好常規管理的重要方法。另外,班會上要充分調動學生積極參與。主題確定後,由學生作班會的組織者和主體。這學期,我們班的班會基本是由學生組織,特別是幾次大型的主題班會,主要由學生策劃、準備,由學生主持,都開得非常成功,產生了很好的效果,雖然已到了高三年級,學習任務很重,但24班的師生都喜歡開班會。

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三上學期班主任期末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