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會計專業畢業論文提綱

選題應盡力結合有關單位會計、財務管理、審計等工作的具體業務活動,優先選擇具有一定社會價值的套用課題,力求提高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

畢業論文工作對學生的要求

學生在撰寫畢業論文的過程中應做到:

1、在教師的指導下獨立進行工作,認真完成畢業論文任務書中規定的各項任務。論文力求做到觀點正確,方法科學,技術先進。

2、圍繞畢業論文主題開展調查研究。掌握有關方針、政策、法規,收集必要的數據資料,查閱和使用有關技術資料工具書,通過計算、繪製圖表等工作提高從事會計、財務管理、審計等工作的能力以及編寫檔案的能力。

3、領會會計、財務管理、審計等理論和實踐的正確關係,培養嚴格的科學態度和認真踏實的工作作風。

4、論文內容杜絕抄襲。如果論文中需要引用其他論文的觀點 、理論、方法、流程等內容,必須在論文中註明參考文獻,文責自負。

5、論文遵守國家安全保密條例,注意技術、方法、模式等涉及專利的保密。特別是套用類論文,論文內容應當獲得合作單位的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