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畢業論文提綱

3、外文翻譯原稿和譯文各一份;

4、畢業論文一式三份;

5、重要的原始資料。

七、畢業答辯及成績評定

(一)畢業答辯

1.答辯委員會和答辯小組

答辯委員會由3名以上具有高級職稱的教師組成,答辯小組成員數量應當為奇數,其中答辯小組組長應當由具有副高以上職稱的教師擔當。

2.答辯過程

(1)論文陳述

包括自我介紹;課題的研究意義;論文結構;論證思路、方法、結論;論文中具有的個人獨到見解。

(2)答辯教師提問

提問內容涵蓋與論文選題有關的,包括在論文中已作了闡述的和應當在論文中有闡述而未加以闡述的,一般包括一些重要概念、觀點辨析、邏輯推理的嚴密性、論據的充分性與正確性等,也可涉及讀書報告、調研報告及英文翻譯資料;

提問的數量視提問的內容而定,一般控制在4題左右;問題的難易程度由主答辯教師與答辯組組長共同控制。

(3)回答問題

學生在規定時間內簡明扼要地做出回答,切記不著邊際漫談。鼓勵學生髮表自己的看法。答辯教師要對學生的回答做出評價。

(4)答辯時間

論文闡述時間為10-12分鐘;答辯時間約15-20分鐘;總時間控制在35-40分鐘左右。

(二)成績評定

答辯結束後,答辯小組根據學生答辯情況、指導教師和評閱教師所給定的成績,按照統一的評分辦法和評定標準確定每個學生的成績,交答辯委員會審核。畢業論文成績獨立評定,不受平時成績影響。

畢業論文的成績分為:優秀、良好、中、及格、不及格五個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