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畢業生兩年工作總結

XX年7月,我告別了四年的大學生活,來到xx市第三人民醫院,開始了人生的職業生涯。在崗前培訓總結大會上,作為醫技人員的新員工代表,我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市三醫,一個充滿著溫暖與人性化的地方,有著一群親善誠懇的白衣天使,市三醫,一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地方,給予我一個平台體現專業與人生的價值。我就好比一顆種子,帶著對工作的期待與未來的憧憬,在這裡吸取著營養,沐浴著陽光,抵抗著風雨,破土而出、發芽、開花,為結出豐碩的果實而一直努力著。

作為剛進入醫院藥房的基層員工,我認真地向前輩學習,處處多觀察,多思考,多總結。藥物的調配是不允許出現任何差錯的。準確性,直接影響到患者的治療療效甚至是生命。因此,我必須以最快的速度,熟記每種藥品的名稱、規格、用法、外觀特徵、擺放位置等等,以細心、耐心和高度負責的態度完成每一份工作。每逢節假日,身邊的朋友都放假休息了,而我仍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病患能早日康復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精神病患者,也是社會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同樣的需要愛,然而卻長期地受誤解和歧視。他們內心的黑暗與寒冷需要我們用陽光般的溫情去驅散。他們比普通人更渴望被理解、被關愛。在門診藥房的工作中,我深深地感受了到這份暖暖的愛。在這裡,我和同事們堅持以熱情的笑容,負責的態度服務每一位患者。遇到特殊的用藥,例如逐漸的加量、減量,還有小份量用藥,我們都會耐心地叮嚀,直到患者明白為止,同時考慮到小份量用藥會影響藥物保存時的穩定性,我們會將藥物裝進藥瓶,細心地囑咐患者要防潮防濕。當患者告訴我們這裡的醫護人員很親切的時候,我們都會由心地感到自豪。有些患者是常年累月地來我院就診的,每個月都能看到他們精神飽滿、健康快樂,我們也會為他們能回到正常的生活而感到開心。人們常將醫護人員比作天使,在患者心裡,我們就是一團希望之火,讓他們在孤獨的黑夜裡感受到了溫暖也看到了美好的新生活。這一刻,我感到自己的工作是那樣的有意義,我的青春也因此綻放著美麗的光芒。

XX年2月,我開始準備3個月後藥學資格考試,每天下班回家就挑燈夜讀,還制定了百日複習計畫。這3個月裡,我將一千多頁的考點內容反覆地熟記了三遍,完成了六套練習,還將十多本的大學課本重新地複習了一遍。經過了全力備考,我不僅僅在考試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同時通過認真的複習,系統地鞏固了所掌握到的藥學知識,為以後能成為一名稱職的臨床藥師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

毛主席說過,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知識,給予進步源源不斷的力量。對於學習,我一直是學而不厭,孜孜不倦的。在平日裡,我會利用自己的空餘時間學習醫學、精神藥理學、體內藥物監測等方面的知識。臨床藥師的職責是讓病患的用藥達到安全、有效、經濟的要求。一名優秀的臨床藥學工作者應具備系統的臨床藥理學知識和豐富的臨床工作經驗,有著對知識不斷追求、對學術樂於奉獻、對工作精益求精、對病患嚴謹負責的態度。而我正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前進著。

XX年6月,我很榮幸地成為了我院“五邑廉潔清風”先進集體事跡報告的宣講人。拿著一份三千多字的宣講材料,而且比賽就三天以後舉行,我倍感壓力。我和自己說,我肩負著使命,一定要漂亮地完成這一次任務。時間是個常數,但對勤奮者來說,是個變數。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時”來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五十九倍。拿到材料之後,我根據自己對醫院的了解,理解並熟悉稿子,一段一段地背誦,然後又一遍接著一遍地默寫。一天一夜的時間,我將稿子完整地背了下來。第二天,在醫院會議室里進行了第一次的試講。感謝院領導給了我耐心的指導和寶貴的意見。下班後,我在家裡模擬宣講的過程,然後將試講錄下來,反覆地聽錄音,修正自己的錯誤。第三天,我來到比賽的現場,第一次接過這么沉甸甸的任務,我必須給自己好好的打氣,告訴自己一定行。我以從容的笑容,自信的腳步走上了演講台。當聽到宣布我獲得預選賽第一時,我激動萬分。那一刻,我懂得了:勤奮實幹,會讓一切都成為可能,讓青春綻放出美麗的光芒。

XX年7月,我榮獲了xx市市直衛生系統“誦讀經典 禮讚中華”詩文朗誦比賽的三等獎。回想起準備比賽的過程,感觸很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