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總結

自XX年9月來到x財經大學華商學院,轉眼間已不知不覺度過了四年的大學生活。在這充滿酸甜苦辣的四年里,我成長了很多,也獲得了一定的成績,可以給自己和家人一個滿意的答覆。在此,我將對自己這四年來的收穫和感受作一個小結,並以此為我今後行動的指南。

思想方面,儘管最終並沒有成為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員,但是通過團課和黨課的學習,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身為班級宣傳委員,基礎團支部的一員,從團日活動的策劃、實施到活動總結過程中,鍛鍊了自己的組織能力。

學習方面,我踏踏實實,一點也不放鬆。每個學期的成績充分證明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付出就會有所收穫。從大一的班級排名第四、第五逐漸上升,終於在大四下學期班級綜合測評中排名第一。對於英語系的學生來說,考證書也是學業很重要的一部分。值得高興的是,我順利通過了大學英語四六級、bec中級、專業英語四級與專業英語八級。從大三開始,我選修了第二學位國際貿易,通過周六日的學習,我擴充了專業知識,並在老師的鼓勵下,順利考取了報關員資格證和報檢員資格證。同樣是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下,我的雙學位畢業論文《中美時間觀差異對商務談判影響分析》被選為優秀畢業生論文。此外,我還利用業餘時間,考取了會計從業資格證和國語證書。

學習固然重要,一個人能力的培養也不容忽視。大學三年在學生會實踐部工作,給了我很多挑戰自我的機會,在拉贊助的過程中明白了在否定中堅強成長的道理,在舉辦模擬招聘會和宣傳“三下鄉”活動中感受到團隊的作用。還有那些豐富的校園生活,我參與了其中幾個,並取得了小小成績,如第三屆書畫創意大賽硬筆組一等獎,首屆簡歷設計大賽一等獎等。

馬上就要畢業離校了,心裡是那樣的戀戀不捨。在我們這個溫馨的省級先進班集體、院級優秀團支部,我變得比四年前的自己更加優秀,更加堅強和獨立,同時學會了用感恩的心去包容,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希望。

最後,我希望再次儘自己的微薄之力,為大家製作畢業留念相冊。十年之後,當我們再次看著電子相冊回顧往昔之時,能夠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