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一個月的工作總結與反饋

我叫閆xx,XX屆本科畢業生,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就業於柳工。從8月12號來到柳工,經過一個多月的培訓與見習,收穫頗多,想挑出幾件事與母校匯報。

1、在下沒有給xx丟臉。在總部的培訓中,積極發言,發表了許多有見解的意見;在培訓畢業晚宴上,主動編排了含公司領導、xx機械和xxovm公司近250人的座次;策劃挖掘機總裝廠辦公室裝修方案,許多提議獲得領導肯定,並直接參與實施——昨天下午還去批發市場採購一45*37的大型辦公室掛鍾;代表xx挖掘機事業部出戰公司辯論賽, 旗開得勝,目前進入八強(總23支隊伍);帶領柳工挖掘機團委,參加公司定向越野比賽,榮獲b組第一。

2、致謝。首先要感謝我的畢業設計指導老師姜xx老師,他指導我學習了挖掘機的許多知識,讓我來到柳工,分配到挖掘機分公司,能夠對挖掘機有一個初步的了解,能看懂零部件,認識各種工作裝置,液壓系統;然後必須感謝,大二開設《機械創新設計方法》的孫xx老師,雖然當時的許多機構、機器都不懂,但孫老師講授的頭腦風暴、5w1h等思想方法將使我終身受益,目前柳工使用5w2h(多1h指成本:how much),在車間,根據這種思想,了解每一個工位的輸入(上工位交付的產品,本工位所有的零部件)、輸出(交付給下工位的產品)、生產(將輸出加工成輸出的過程) ,就會對這個工位十分清楚。當然我的其他授課老師都是十分優秀的,是他們教會了我基礎的工程力學知識,機械設計、製造的知識,這對我目前的工作、今後的人生都十分有用。另外,要感謝社團:社區文化管理委員會,大一我在那裡學會了項目策劃的基礎知識以及定向越野的相關知識;最後要感謝母校,校訓“嚴謹 求實 團結 創新”中每個字都值得我們終身銘記,尤其是創新二字。

3、希望。希望xx能更上一層樓,授課方面能像姜濤老師一樣,讓學生與實際、與工作接軌;另外希望學弟學妹們在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時,積極參加社團活動,一本策劃案、一場辯論賽等等,這些都能讓你收穫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