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個人年終總結

XX年即將過去,我來單位已有六個多月,這是我從學校畢業第一次踏上工作崗位。作為一名新員工,非常感謝單位提供給我一個成長的平台,讓我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慢慢的提升自身的素質和才能。回首過去的六個多月,公司陪伴我走過人生很重要的一個階段,使我懂得了很多。在此我向單位的領導以及同事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我的工作主要是竣工圖的測量。就是去現場測繪已建好的樓房,包括其範圍內的綠化分界及其管線設施,回來將其繪成地形圖,然後計算所測測區的建築面積(包括閣樓、車庫、配電室……)。在這六個多月里,我主要從兩個方面來實踐自己的理念,力爭做到更好、更到位。下面就我六個多月的工作情況向領導作簡要的匯報。

1.努力學習,全面提升自身素質

作為一名剛走上工作崗位的新員工,知識和經驗的欠缺,是我致命的缺點。首先從房屋的俯視圖開始學起。要能夠看出俯視圖是由幾個部分組成,每個部分是幾層,方便計算建築面積。然後就是熟記各種地貌符號,如:下水箅子、路燈、雨污檢修井、通信檢修井等等。其次就是用天正建築進行繪圖,其與所學的南方cass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房屋線、地貌特徵線及地物符號必須一一對應,每一個步驟都是單位同事耐心指導。最後最難的就是建築面積的計算,需要牢記各種情況,比如:如果車庫的淨高不夠2.1米,其建築面積要算一半;陽台的建築面積要算一半;層高低於1.2的不算建築面積;層高在1.2-2.1之間的要算一半……

2.努力工作,順利完成各項任務

在工作中認真總結,完成每一個項目都總結自己做錯的地方,以便以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簡單例舉如下:

(1)算面積之前要注意第一是否有沉降縫,如果有應將其扣除;第二,閣樓是否利用,如果不利用,則不用計算其建築面積。

(2)對於閣樓層雖然中間的高度高於2.1米,但是前面是陽台,仍要算一半的面積。

經過以上半年的學習,獨立完成了很多項目。當然在工作中也發現自己存在一些問題,例如對知識仍然要要進一步加強。在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的基礎上,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繼續加強專業知識和新標準的學習,進一步提高各項壓力容器原材料檢驗技能。

總之,心態決定狀態,狀態決定成敗!對單位要有責任心,對社會要有愛心,對工作要有恆心,對同事要有熱心,對自己要有信心!做最好的自己!以上就是我對六個多月單位工作的總結,請領導批評指正,希望我能迅速成長,明年能給單位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