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理”去“旅行”主題班級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前言:

大學生的心理健康是關係到大學生成才與否的頭等大事。只有健康的心理素質,加之其他積極因素的相互作用,大學生成才才有了可靠的內在條件,一顆顆人才的新星才有可能升起。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啓超先生這一名言佳句震盪著一代代年輕大學生的心靈,漢一班委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來提高同學們注意心理健康的意識,真誠地提醒同學都來關注心理健康,以良好的心理素質迎接未來的挑戰,為國家的富強奉獻自己的力量。

二.  活動主題:讓“心理”去“旅行”

三.  活動形式:以課件的形式呈現

四.  活動時間:10-27 星期二  15:30-17:00

五.  活動地點;西教3-412

六.  活動形式介紹:

本次班會由主持人將話題一一引出的形式展開。中間貫穿一些心理小測試。這次的心理班會和班級文化展示結合在一起。充分顯示出旅遊班的特色。班會流程:

第一部分  讓心理去旅行

1. 陳瑾老師寄語

2. 什麼是心理健康

3. 心理健康包括哪些

4. 心理測試的定義

5. 比較有名的幾個心理測試

6. 心理測試:1.與人交往時你是那類人

2.測測你的心胸寬廣度

3.脫鞋方式見人心

第二部分:我的大學我的夢

1. 葉春群同學演講“我的大學

我的夢”

2. 班主任倪老師祝福

3. 寫心愿卡,大學三年所定的目

標或者心愿寫在卡片上,貼在許願樹上。{手語《感恩的心》}

第三部分:班級文化

1. 班牌展示:由韓潔,蔣佳裕

展示班牌“馬踏飛燕”.馬踏飛燕為東漢青銅器,1969年於甘肅省武威雷台(東漢時期鎮守張掖的張姓軍事長官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是中國旅遊的標誌.以此凸顯我們班是旅遊專業的.

2.吉他串燒歌曲:林天健

3.華爾茲;在這個社交密切的社會中。學習華爾茲變的很重要。因為它幾乎是社交必備舞器。

4.班長韓潔總結

七.前期準備:

1.討論活動的流程,確定初步的框架(09.10.20)

2.確定各框架的內容、主持人、安排各流程的負責人並分配任務。(09.10.20)

3.採訪老師和部門部長。(09.10.21)

4.班會PPT由陳曉麗負責(09.10.25)

背景音樂:《遇見》 《感恩的心》《友誼地久天長》

5.申請多媒體教師,由韓潔負責。(09.10.25)

6.布置會場 

八.班會的優缺點:

優點:1.製作節目表,向各個參加的老師同學發邀請函。製作了班會意見反饋表。

2.安排大家一起許下心中的期許。把對自己的心愿黏貼到希望樹上。

3.同學的配合度很高,積極參加班級活動。特別是林天健同學,還是抱恙來為大家表演。做為班裡的唯一男生。這種精神值得嘉獎。

4.在班會結束之際,安排大家跳華爾茲。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展示著我們的青春飛揚,“我的舞台我做主”。

5.班會主題:主題的擬定充分顯示了這個班會結合了“心理”和“旅遊”這兩大塊。

缺點:1.因為多媒體有班級在上課,而且老師拖堂了。所以布置教室有些匆忙。導致電腦音響來不及檢查。中途請電腦老師來幫忙。

2.設定的心理遊戲不夠引起大部分同學共鳴。只有少數人表現活躍。

3.PPT的字幕過多。讓座在後面的同學看起來有點吃力。

4.氣氛過於沉悶。互動不夠。

九.嘉賓名單:

陳瑾老師,倪老師,心理協會代表魯丹丹學姐,各班心理委員,組織部成員,各班班長或團支書

十.幕後工作人員:

心理班會負責人:陳曉麗

總負責:韓潔

節目策劃:陳曉麗以及旅遊1303班委

主持人:陳曉麗  張麗琴

後勤工作組:應怡潔 莫敏燕 王霞 章雪婷陳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