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級公園戶外活動策劃書

活動名稱:悟偉人精神,築愛國情懷,凝班級情誼——我愛我家之橘子洲公園之行活動

一、活動主題:悟偉人精神,築愛國情懷,凝班級情誼

二、 活動時間: 6月5日下午3:00到晚上9:00.

三、 活動地點:橘子洲公園

四、 舉辦單位:13級物理二班全體成員

五、 活動目的:

1.為進一步引導我支部團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將個人的成長奮鬥融入國家發展的潮流中,積極進取,奮發向上。

2.班級同學站在橘子洲頭領悟偉人精神,體會偉人毛澤東在國家混亂動盪時期的心情,以來培養同學們的愛國情操。 

3.為加強班級凝聚力,加強班級成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為使新班委熟悉各自工作職責,有效開展今後工作;在活動中吹起備戰期末考的號角,全班成員約定一起努力備考。

六、活動嘉賓:13級輔導員鄒孝老師、物信院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

七、活動前期準備及相關安排:

1.全體同學參與確定活動項目,組織委員寫好策劃書

2.組織委員和團支書提前考察並確定好場地。

3.班委成員準備好相應活動用品:氣球3袋,喇叭,音響,音樂播放器,攝像機1台,照相機1台,桌布5張,防中暑藥和跌打藥,綁帶。

4.文娛委員確定好活動歌曲3首,並組織同學在課間學會,選出5位聲音洪亮的志願者作為領唱,在徒步前往橘子洲公園的旅途中帶動大家的興致。

5.宣傳委員進行前期海報新聞宣傳。

6.心理委員根據不同學生的特點將全體同學分為5組並編號,每組10人。

7.每組由組員選出小組長,確定組名與口號,做好相應活動準備:備好風箏,彩紙,筆,家庭自助食品;

八、活動流程:

u全體集合:(15:40----16:00)

1.全班同學於15:40在江邊籃球場集合完畢, 各小組組長清點人數,催促未到者,落實攜帶好活動用品:風箏,彩紙,固體膠,筆,家庭自助食品,自帶水。

2.班委謝俊、劉芬、雷曉歡負責落實攜帶好活動用品。

u前往橘子洲:(16:00----16:30)

1.出發前一刻,每組組長帶領組員喊團隊口號。

2.所有同學在班委及組長的帶領下,沿湘江步行前往橘子洲,途中由5 位領唱帶動大家唱紅歌,活躍氣氛。

u主題活動(娛樂環節):

1.到達活動場地。小組休整15min,組長介紹活動安排。(16:30----16:45)

2.默契大考驗:(16:45----17:15)

比賽規則:

a)男女間隔綁腿

b)每組在指定線路上前進,不得越道,影響其他組

c)組成員選出三支參賽隊,並選出一名評審,最終以評審計時為準,以所有組員到達終點的時間排名

d)活動獎項設定:一等獎1名,積分30

二等獎1名,積分20

三等獎1名,積分10

活動時由組織委員記錄好名次

3.吹氣球大戰:(17:15----17:25休息10分鐘,17:25--17:35)

比賽規則:

a)組長分配好組員任務(自吹自系,一部分人吹,一部分人系)

b)比賽時間為3分鐘,以系好的氣球個數排名

c)活動獎項設定:一等獎1名,積分30

二等獎1名,積分20

三等獎 1名,積分10

d)比賽後由每組組長統計好氣球個數報給組委。班長、團支書監督。

4.頒獎典禮:(17:35----17:40)

組委根據前兩輪的比賽結果評出前三組,頒發獎品(零食)。

u自由活動:(17:40----18:30)

1.風箏寄祝福:把自己親手寫好的祝福語貼在風箏上,放風箏傳達美好願望。(願望可以為對個人的願望,也可以為對國家、對社會的願望)

2.家庭自助餐:一、以組為單位,小組長選好場地,放好桌布和食品,大家一起吃,一起聊

u全體集合,拍全家福:(18:30-----19:00)

u家庭祝福會:(19:00------20:00)

1.先由老班長楊冬帶頭,然後按順時針圍坐順序每人輪流到圓的中心處致祝福語,暢談對班集體的感想,暢談各自的人生理想。整個活動將由宣傳委員拍攝下來,作為09物二這個家所有家人的美好回憶,並把此作為激勵大家前進的動力。

2.由班長謝俊就即將到來的期末考動員,學習委員溫紅做相關安排。

3.活動結束,自行組織回家

九、活動財務預算:

項目

單價(元)

數目

總計(元)

單價(元)

氣球

6

3

18

6

貼紙

1

2

2

1

桌布

1.5

5

7.5

1.5

遊戲綁帶

5

1

5

5

防中暑藥和跌打藥

10

1

10

10

獎品(零食)

40

1

40

40

塑膠膠帶

1

1

1

1

總計

85.5元

十、活動要求:

1.13物理二班的同學務必準時到達指定的活動地點,如有特殊情況必須向團支書請假。

2.在活動過程中所有同學必須服從組織委員的安排,步行前往橘子洲公園的途中不得擅自離隊,不得在車道嬉戲。

3.宣傳委員做好活動記錄及活動DV的拍攝

4.團支書和組織委員做好活動總結

5.每個同學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