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青春旗幟”班級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舞動青春旗幟

活動時間:XX年05月4號

活動地點:黎燦105室

活動參與者:13工管一班全體同學

活動背景:今年是五四運動**周年,經濟危機、豬流感爆發的常時期。因而開展此次團日活動就顯得非常有必要了。

活動目的:高舉五四紅旗,以鄧小平理論、毛澤東思想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刻學習兩會精神,立足目前大學生的具體實際,以歌聲為翅膀,以舞蹈為動力,激揚青春,發散思維。同時,加強同學們之間團結合作的精神,回響黨的號召,爭創和諧班級。

活動內容策劃:

一、 放飛夢想,擁抱青春。

1、  同學大合唱班歌《親相愛一家人》。用歌聲唱出我們緊緊相連的心,雖然來自五湖四海,卻在13工一相聚,成為相親相愛一家人,這正回響了五四精神團結互助的重要內容。

2、  QQ舞,以黎明的一首歌為背景音樂,然後五個男生以千手觀音的動作升場,接著是一個超人加強版的動作,再接著許多誇張的動作,以誇張的動作渲染青春濃厚的色彩,展現青春狂放不羈、精力四射的形象。

3、 男女反串,主要模仿當今熱門的節目如“超級女生”、“快樂男生”等節目。主要揭露當前一些青少年幻想“一夜成名”的情況,教育同學們要立足實際,腳踏實地地學號科學文化知識,打好學習基礎,找出自己的成功之路,為國家多做貢獻。

二、 團結創新,魅力四射。

1、  串燒版的舞蹈,由六個男生穿正裝上場表演,正裝上場主要是讓同學們覺得這是一個正式、嚴肅的節目,但其實恰恰相反,穿正裝是為了更好地反襯出動作的誇張搞怪。這個舞蹈很需要同學們的相互配合,因此能很好地培養同學們的合作精神。

2、  一直在模仿,從未超越過。以意識教育小組為單位,給定格小組一個電影片段,進行模仿,再由同學們投票選出最佳模仿組。

3、  由班裡的“藝術團”表演節目“加長版的曾志偉和豆丁版的肥姐”這充分考驗了同學們的合作及創新精神。

三、 和諧班級,和諧青春。

1、  班團委節目:話劇《灰王子的帆布鞋》,主要是為了展現班團委團結合作,共創和諧班級的畫面。演完後,班團委齊唱《我愛北京天安門》改版後的《我愛13工管一班》。歌詞為:我愛13工管一班 工管一是我的家  心盡力搞活動  只為搞好工管一  我愛13工管一  工管一是我的家  為了服務工管一 默默地工作

2、  由各學習小組表演節目,節目主題圍繞“爭創五四紅旗團委”,充分展示各小組不同特色,展現和諧的學習小組。

3、  宿舍SHOW,由宿舍出節目,主要是展示同學們在宿舍的生活情況,爭建和諧宿舍。

四、 互動遊戲。

1、  極冷IQ題問答,問答主要分為兩個環節,第一環節是小組問答。給每個小組兩道題目進行問答,小組問答結束後,進行第二搶答環節。這一環節設有6道題目進行搶答,答對題目最多的那個組獲得“智Q小組”榮譽稱號及相應獎品。

2、  醉翁之意不在紙。主要請現場同學上去玩。遊戲是由同學們排成一行,然後用嘴沾著紙進行傳遞,用時最短的那個隊勝利。

以上兩個遊戲是為了培養同學的團隊合作精神。

通過以上活動,充分鍛鍊同學們的各項能力,加強同學們之間的交流。在五四紅旗月,展現13工一團員青春風采,讓同學們弘揚先進五四精神,再接再勵,舞動青春旗幟,展開青春的翅膀,讓夢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