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學會感恩,學會奉獻,做有道德的學生”

班會時間:xx年11月24日

班會過程:

(主持人a)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

(主持人b)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

(主持人a)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

(主持人b)沒有親情友愛,世界將會一片孤獨和黑暗。

(主持人a)我們沐浴著愛的陽光長大,我們滋潤著人間的真情成長。

(主持人b)從小到大我們都生活在愛的懷抱里,周圍的親人、老師、同學、朋友給予我們的愛,使我們擁有的幸福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比海洋里的水還要深。

(主持人a)的確,面對擁有的一切,我們能不心存感激嗎?能不思回報嗎?我們應該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一切

下面我宣布:四3班“感恩社會,與愛同行”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一)感恩節

提到感恩,不能不提到感恩節?大家想知道感恩節的起源嗎?

現在我們請詳細談談感恩節的來源。(掌聲歡迎)

(二)感恩父母

1、平日裡都是爸爸媽媽來關心照顧著我們。那么,你們關心過自己的爸爸媽媽嗎?對他們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問答題

2、下面讓我們聽聽同學們想對爸爸媽媽說的話和想做的事。

3、歌曲《隱形的翅膀》

(三)感恩老師

當我們走出父母的懷抱來到校園,是老師給了我們同樣的愛。

(主持人a)大家說說,老師平時怎么關心我們的?(學生自由發言)

(主持人b)老師對我們的愛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就讓我們用一首詩來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之情吧!

(詩朗誦:《老師,謝謝您!》)

(四)感恩班集體

(主持人b)我們四3班是一個心存感激的快樂家庭,在這個集體中,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愛同學愛集體。

(主持人a)聽聽我們的新同學要對大家說話。

(主持人b)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們這個快樂的集體,團結的集體,溫暖的集體。

邊看圖片邊介紹

(五)感謝社會

(主持人a)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僅僅是感謝愛過我們和幫助過我們的人,而是在心存感激的同時,以同樣的愛意和熱情去回報周圍的人,回報生活和社會。此時此刻,你最想感謝的是誰?(學生髮言,可以感謝各行各業的人。)

把你的話寫在愛心卡上。

(主持人a)學會感恩能使人快樂,

(主持人b)感謝長輩,感謝老師,感謝夥伴,感謝一切幫助過我們的人!

(主持人a)感謝成功,感謝收穫,感謝失敗,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一切!

手語歌曲《感恩的心》

(主持人ab)感謝一切一切,心存感激,生活會更美好!

“感恩社會,與愛同行”主題班會到此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