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歸來實踐報告交流會”主題班會策劃書

一、活動名稱:暑假歸來實踐報告交流會

九、活動目的:

1、背景:

社會實踐是當代大學生自我完善、儘快成長必由之路,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是作為一位知識青年的至關重要的人生歷程。作為大三畢業生,更加需要實踐機會,而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通過體驗自己學習和工作上的成功與不足,進行自我反思,進一步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從而適應社會,為以後找工作打下基礎。  

2、主題:

暑期歸來實踐交流會。暑期已經結束,但暑期社會實踐帶給我們的經歷仍舊曆歷在目,它在無形中為我們增添了一筆財富。暑期經歷的時間雖然是相同的,但是每個人經歷的事情、得到的經驗卻是不盡相同,我們希望通過主題班會這樣一個機會達到資源共享,以互相交流的形式讓經驗最大化傳播,讓資源透明化,使我們更加進步,為12月份的社會實戰添磚加瓦。

3、目的:

社會實踐是大學生受教育、長才幹的重要渠道,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使他們“學會認知、學會做事、學會共同生活、學會生存”。此次活動就是讓參與社會實踐的同學講述自己的寶貴經驗,宣傳、發大學生勇於投身社會實踐的精神,引導良好的風尚。

十、活動內容:

1、以主題班會的形式,讓暑期中參與社會實踐,認真實踐的同學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時間經歷;

2、通過提問、交流發掘我們潛在的實踐體會,完成我班的總體實踐心得報告。

十一、活動流程:

1、暑期社會實踐經驗交流為主題,召開主題班會。

2、由實踐不同崗位的同學講述自己的實踐經驗。

3、由同學自由向講述者就他的實踐經驗提問。

4、自由討論實踐中遇到的問題或者應該注意的事項。

5、總結活動經驗 。

6、結合未來職場做規劃。

會議記錄

會議記錄

會議主題:暑假歸來實踐報告交流會

會議時間:XX年09月07日

會議地點:7-702

會議人員:國貿1332班全體人員

主持人:黃欣

會議目的: 

社會實踐是大學生受教育、長才幹的重要渠道,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使他們“學會認知、學會做事、學會共同生活、學會生存”。此次活動就是讓參與社會實踐的同學講述自己的寶貴經驗,宣傳、發大學生勇於投身社會實踐的精神,引導良好的風尚。

會議內容:

1、主持人現場調查分類。

2、不同行業的同學代表進行經驗交流。

3、總結班會內容與意。

4、對未來大學生活的思考與暢想。

5、班主任對班會進行總結指導。

6、大家更多的分享經驗,交流感情。

7、寫活動總結,反思活動意義。

8、規劃自己以後的大學生活。

優秀發言稿

暑期實踐報告1

今年暑假,我依然選擇做暑假工,通過堂哥介紹,我在長沙的一家茶餐廳做服務員。

在店裡,別人一眼就能把我認出是一名正在讀書的學生,我問他們為什麼,他們總說從我的臉上就能看出來,呵呵,也許沒有經歷過社會的人都有我這種不知名遭遇吧!我並沒有因為在他們面前沒有經驗而退後,我相信我也能做的像他們一樣好。

我的工作是在那做服務員,每天早上9點鐘-下午5點半,或者是下午的5點-晚上23:30上班。雖然時間長了點,但熱情而年輕的我並沒有絲毫的感到過累,我覺得這是一種激勵,明白了人生,感悟了生活,接觸了社會,了解了未來,在飯店裡雖然我是以打掃衛生為主,但我不時還要做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時要做一些上菜的工作,在學校里也許有老師分配說今天做些什麼,明天做些什麼,但在這裡,不一定有人會告訴你這些,你必須自覺地去做,而且要儘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會得到別人不同的評價。

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都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校讀書;而已在社會的人都寧願回校讀書。我們上學,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為的都是將來走進社會,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應該在今天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明天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

倆個月的暑期實踐過得很快,自己慢慢地開始習慣了這種生活和這項工作,犯的錯誤也越來越少了,老闆也誇獎我適應性很強,工作能力也不錯,以後要是暑期還想實踐就到我這來。

那時離開時還真有點捨不得呢。湘語源的經理對我很好,她也是一個很開朗很隨和的人,很照顧我,每次我們開員工大會,她總是帶領大家一起做遊戲,店裡上上下下都是一片笑聲。

倆個月的辛苦也是有回報的,拿到我的工資時,真的很欣慰,但是並不是因為有錢可以領,也不是終於結束了打工的苦日子,而是自己的付出有了結果和回報,自己的實踐也有了收穫,回想一下自己覺得真的很值,自己在這個月裡學的東西是用多少錢也買不到的。在工作結束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