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策劃書4篇

活動主題:“high計畫”

活動目的:為增進我們班級同學間的了解,加深同學間的與友誼,活躍班級氛圍,促使教2班儘快成為一個和諧的大家庭。

組織者:XX級教育技術學2班班委

參與者:XX級教育技術學2班全體同學

活動主持人:張春林 常歡

活動地點時間:C420  11月7號  18:00

活動內容策劃:

一.開場舞《nobody》

表演者:教二全體男生及常歡 鄭曉慧

二.貓舞

表演者:韓風 劉金錦 李媛媛

三.男女生合唱《we are ready》

表演者:張春林 王文靜

四.遊戲:1.拍七令—— 含七和七的倍數的數都不能說,否則,要接受懲罰。

懲罰方式:失敗者要大聲說“娶我吧,嫁給我吧”

2.肢體語言——看數或成語後用肢體動作表現出來

懲罰方式:失敗者要走貓步

3.五毛一塊 ——男生一塊女生五毛,主持人喊出要組合的錢數參加者立即組合,沒能組合的要接受懲罰。

懲罰方式:失敗者對著黑板或剩餘的同學深情地說一句話

例如:×××你可好了,其實你一直在我心裡,我忍不住想對你說,其實,你真的好討厭好討厭澳。(有肢體動作)

五.《今天你要嫁給我》

主唱:宋敬  高小龍  伴舞:趙玉生 紀國梁  江奇 廖張艷 王雪逢趙文穎

六.《start of something new》

表演者:江奇馮於芮

七.草裙舞

表演者:韓丹 匡永文 楊御仿 亓美玲 王愛春

八.遊戲:1.運氣球——兩人一組將氣球將用背夾住,運到指定的目的地,氣球落地為輸

懲罰方式:兩人對面大哭或大笑,兩人動作要相反

2.踩氣球——5秒鐘時間踩氣球,剩餘氣球多者為敗

懲罰方式:男女對唱情歌

委加大合作力度,真正成為一家人。

3.扎氣球按要求做動作

九.情景話劇《握緊你的手》

參演者:王文靜 王秀芬 宋敬等八位同學

十.《月亮代表我的心》

表演者:教二全體男生

十一.活動小遊戲

十二.歌曲:《星月神話》

表演者:崔鈺佳唐曉林

十三.相聲《好學生壞學生》

表演者:張春林 蒙珊珊

十三.《你的甜蜜》

演唱者:王文靜  耿賢

十四。齊唱班歌《我相信》

活動總結:  這次活動辦得很成功,圓滿的完成了我們當初辦活動的的——增進同學友誼,活躍班級氛圍。在這次活動中,班委成員以及同學們的表現都很不錯。

活動初期班委進行了大量細緻的討論,認真策劃這次活動,從參加演出的節目到活動過程中穿插的遊戲,再到活動能夠需要的道具物品,都經過了仔細的討論。在這次活動中班委成員表現出了很高的責任心和工作熱情。參加活動的同學更是積極配合班委的工作,創作出了大量的優秀節目,逗得同學們捧腹大笑。

這次活動讓許多同學認識了班內的新面孔,同時,這次活動也給了多才多藝的同學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

在這次活動中也暴露許多問題,如教室申請不到位,教室布置太單調,各節目銜接不太自然,一些節目沒有達到預期效果等。

在今後的活動組織中,我們會努力避免再出現相同的問題.委加大合作力度,真正成為一家人。

“如何讓學校的人更快認識我”班級活動策劃書
班級活動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一. 活動名稱

如何讓學校的人更快認識我

二. 主辦單位:電氣11-2班

三. 參加對象:電氣11-2班全體成員、組監部成員

四. 活動宗旨: 在組織生活的舞台上,讓同學們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長、讓同學們了解多才多藝的自己,更快的讓別人認識自己。

五.活動背景: 

美麗的校園,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青少年的成長過程,不僅是學習知識、發展智慧型、增強身體素質的過程,而且也是人格的形成和發展的過程。在美麗的大學校園裡,是我們展示的舞台,展現自我,一個人怎樣讓別人去認識自己首先需要自我的認識,認識自我是大學生關注的一個話題。正確的認識,可以讓我們作出更完美的抉擇。

六.活動意義:

舞台上發揮自己的才能、表現自己的才藝,別人也才能更快的了解自己。正確認識自己是改造自己的前提,讓同學們通過組織生活更正確地認識了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改進自己的不足。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讓大家更快更好的認識自己。

七.前期準備:

(1)由本次負責人提前申請場地。

(2)班委負責活動所需物品的購置。

(3)班委負責對場地的布置。

(4)宣傳委員負責照相。

八.活動內容

(1)由主持人對嘉賓的介紹,並宣布組織生活會的開始,活動中對節目的介紹,調動同學的積極性、加強活動的精彩及對活動的穿針引線。

(2)名人的介紹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觀看名人自我介紹的視頻。在觀看之餘,學習和借鑑其中特別之處,讓自己的自我展示具有個性,讓學校的人更快的認識自己。

(3)活動:自我畫像

每個同學在白紙上畫一幅自我畫像,表現自己的形象,可以具體,也可以抽象,只要把自己心目中最能夠代表自己形象的東西。並且可以在自畫像空白地方寫下自己的特長,上台展示。

(4)才藝展示:

同學們展示自己的才能,使別人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優點。

6612歌曲《相信自己》

3617歌曲《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6604+6608  《兄弟》

仁切娜嫫,伍慶,伍雪琳,達日吉《我們好好愛》

武術表演---李傑炬

6609《站起來》

(6)活動結束:同學們有序離開,並打掃好教室衛生。

十.活動人員:團支書完成活動的策劃並開展

宣傳委員對黑板海報的製作

生活委員下載視頻

組織委員帶動活動氣氛

同學們參與活動積極

十一.活動結束:全班同學留下打掃衛生還原教室後離開。

電氣工程系 電氣11—2班

xx年11月19日星期六

讓“心理”去“旅行”主題班級活動策劃書
班級活動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一. 活動前言:

大學生的心理健康是關係到大學生成才與否的頭等大事。只有健康的心理素質,加之其他積極因素的相互作用,大學生成才才有了可靠的內在條件,一顆顆人才的新星才有可能升起。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啓超先生這一名言佳句震盪著一代代年輕大學生的心靈,漢一班委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來提高同學們注意心理健康的意識,真誠地提醒同學都來關注心理健康,以良好的心理素質迎接未來的挑戰,為國家的富強奉獻自己的力量。

二.  活動主題:讓“心理”去“旅行”

三.  活動形式:以課件的形式呈現

四.  活動時間:10-27 星期二  15:30-17:00

五.  活動地點;西教3-412

六.  活動形式介紹:

本次班會由主持人將話題一一引出的形式展開。中間貫穿一些心理小測試。這次的心理班會和班級文化展示結合在一起。充分顯示出旅遊班的特色。班會流程:

第一部分  讓心理去旅行

1. 陳瑾老師寄語

2. 什麼是心理健康

3. 心理健康包括哪些

4. 心理測試的定義

5. 比較有名的幾個心理測試

6. 心理測試:1.與人交往時你是那類人

2.測測你的心胸寬廣度

3.脫鞋方式見人心

第二部分:我的大學我的夢

1. 葉春群同學演講“我的大學

我的夢”

2. 班主任倪老師祝福

3. 寫心愿卡,大學三年所定的目

標或者心愿寫在卡片上,貼在許願樹上。{手語《感恩的心》}

第三部分:班級文化

1. 班牌展示:由韓潔,蔣佳裕

展示班牌“馬踏飛燕”.馬踏飛燕為東漢青銅器,1969年於甘肅省武威雷台(東漢時期鎮守張掖的張姓軍事長官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是中國旅遊的標誌.以此凸顯我們班是旅遊專業的.

2.吉他串燒歌曲:林天健

3.華爾茲;在這個社交密切的社會中。學習華爾茲變的很重要。因為它幾乎是社交必備舞器。

4.班長韓潔總結

七.前期準備:

1.討論活動的流程,確定初步的框架(09.10.20)

2.確定各框架的內容、主持人、安排各流程的負責人並分配任務。(09.10.20)

3.採訪老師和部門部長。(09.10.21)

4.班會PPT由陳曉麗負責(09.10.25)

背景音樂:《遇見》 《感恩的心》《友誼地久天長》

5.申請多媒體教師,由韓潔負責。(09.10.25)

6.布置會場 

八.班會的優缺點:

優點:1.製作節目表,向各個參加的老師同學發邀請函。製作了班會意見反饋表。

2.安排大家一起許下心中的期許。把對自己的心愿黏貼到希望樹上。

3.同學的配合度很高,積極參加班級活動。特別是林天健同學,還是抱恙來為大家表演。做為班裡的唯一男生。這種精神值得嘉獎。

4.在班會結束之際,安排大家跳華爾茲。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展示著我們的青春飛揚,“我的舞台我做主”。

5.班會主題:主題的擬定充分顯示了這個班會結合了“心理”和“旅遊”這兩大塊。

缺點:1.因為多媒體有班級在上課,而且老師拖堂了。所以布置教室有些匆忙。導致電腦音響來不及檢查。中途請電腦老師來幫忙。

2.設定的心理遊戲不夠引起大部分同學共鳴。只有少數人表現活躍。

3.PPT的幕過多。讓座在後面的同學看起來有點吃力。

4.氣氛過於沉悶。互動不夠。

九.嘉賓名單:

陳瑾老師,倪老師,心理協會代表魯丹丹學姐,各班心理委員,組織部成員,各班班長或團支書

十.幕後工作人員:

心理班會負責人:陳曉麗

總負責:韓潔

節目策劃:陳曉麗以及旅遊1303班委

主持人:陳曉麗  張麗琴

後勤工作組:應怡潔 莫敏燕 王霞 章雪婷陳濃

光棍節 班級活動策劃書
班級活動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背景:

十一月十一日,是年輕人的一個另類節日,因為這一天的日期裡面有連續四個“一”的緣故,這個日子便被定為“光棍節”。

“光棍節”,既非“土節”又非“洋節”,乃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誕生於南京高校,是校園趣味文化的代表產品之一。隨著一批批學子告別校園,近兩年 “光棍節”的氣氛,也漸漸向社會彌散。《單身情歌》將成為這天的熱門歌曲,在“光棍節”,借這首歌唱出“找一個最愛的深愛的想愛的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這唱詞,其實也是年輕人的愛情宣言。“光棍節”的熱鬧聚會是都市青年流行的慶祝形式。然而,卻也有很多學生尤其是大學生在這天夜裡獨自醉酒,不醒人事。其中的種種原因不得不讓我們深思。

二、活動目的: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大家聚在一起,一起討論一下大學生戀愛的利與弊,談戀愛在大學裡究竟是必修還是選修,究竟該如何去修?又該如何處理好男女生之間的關係?在活動結束後,希望大家都能有一番收穫,對於交友問題也有個更深的認識,不再盲目也不錯過美麗的愛情。

三、活動時間:

11月11日晚7:00——9:00。

四、活動開展:

一,主持人開場,對所到嘉賓至歡迎詞。同時點明此次活動的目的,講解“光棍節”的由來。

二,集體觀看電子版愛情故事,烘托氣氛。

三,班委開場講話,討論會正式開始。

四,同學們和老師一起開始各抒己見,談談自己對大學生談戀愛的一些看法,以及自己一些親身體驗等。

五,小遊戲,小節目表演。

六,指導老師為大家講述自己的一些獨特見解。

七,總結,晚會圓滿結束。

五、準備工作:

一,教室申請及布置。(生活委員負責)

二,嘉賓邀請。(學習委員負責)

三,活動主持(體育委員負責)

四,活動現場氣氛調動(組織委員負責)

五,活動中節目表演(文藝委員負責)

六,活動前、中、後期宣傳(宣傳委員負責)

七,總策劃,細節商議(團支書負責)

八,活動整體把握(班長負責)

六、活動參與者:

光棍節 班級活動策劃書
“光棍節”小型派對班級活動策劃
國小2024年“慶元旦,迎新年”班級活動方案
“high計畫”班級活動策劃書及活動總結
誠信主題班級活動策劃書
2024年國慶節班級活動策劃書
慶祝教師節班級活動策劃方案
“青春之路 優秀同行”班級活動策劃書
女生節班級活動策劃書
“舞動青春旗幟”班級活動策劃書